2016年1月4日星期一

【1·4翻墙必看】习抓关键人物 围剿江家族正收网

大纪元每日为读者梳理翻墙必看的重点新闻:

1、习近平抓捕江泽民家族的路线图(江绵恒篇)
临近2016年,中国电信业目前为止最大一只“老虎”常小兵被官方宣布接受调查。常的落马,引来海外媒体的一片惊呼“江泽民不妙!”有分析认为,常小兵的落马,既可以看作是习近平在抓捕江泽民家族的路线图上又下一城,也可以视为是当局收网江泽民之子江绵恒的信号。随着越来越多的与江绵恒相关官员的落马,这个路线图也越发清晰起来。

2、习近平批“太上皇”首曝光 打虎锁定江泽民
继江泽民的心腹秘书、中共副主任贾廷安被传遭停职审查,江泽民之子江绵恒的两名马仔、上海副市长艾宝俊、前联通董事长常小兵落马后,习近平批“太上皇”的言论首次曝光,中共官媒再次提无免罪的“丹书铁券”,也没有“铁帽子王”等。分析认为,习近平当局2016年“打虎”锁定江泽民。

3、大陆律师当庭指:江泽民才是真正的大罪犯
中国知名律师、东南大学法学院教授张赞宁近期在上为法轮功学员吴红卫做无罪辩护时表示:江泽民才是破坏了法律实施。江泽民才是真正的大罪犯。

4、大陆A股熔断机制实施首日 中证500期指跌停
1月4日是大陆股市实施A股熔断机制第一天,4日开盘后股市三大期指集体低开,随后一路下行,其中中证500指数期货1601(IC1601)盘中下跌5%,触发股指期货价格波动限制被停止交易。

5、2015年非正常死亡的中共官员的人群特点
刚刚过去的2015年,“非正常死亡”中共官员中,厅局级和处级占比最高。对此网民们发表了各种评论,有的认为,因为贪污判死刑的没有,自己处决自己的不少。怪现象!

6、中国一周大事解读:2016年大变局路线图浮现
上周(2015年12月26日至2016年1月2日)辞旧迎新,中国政局几乎每天都有大事发生。2015年12月27日,江绵恒马仔、前联通董事长常小兵落马,成为2015年“最后一虎”。28日、29日,习近平连开两天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首次并提周、薄、徐、郭、令案。30日,习召开以为主题的年终政治局会议。31日,习发表2016年新年祝词,释放的政治信号令人关注。2016年1月1日,习近平方案公开。

7、美参议院通过法案将震慑中共迫害人权官员
日前,美国参议院通过了2012年12月奥巴马签署的《马格尼茨基法案》,即授权美国对世界各国违反人权者进行制裁,包括禁止他们入境、冻结财产等。目前该法案已进入众议院审理阶段。中国问题专家认为,这个法案通过后,将震慑那些迫害民众的中共官员,对他们是“当头一棒”。

8、北京“十面霾伏” 新年连续3天重度污染
2016年新年,北京连续三天遭遇严重雾霾。3日,北京许多地区能见度仅1公里左右,多条高速公路封闭;山东17城霾中过新年,3日,山东发布今年首个霾红色预警;大连3日大雾,机场105个航班取消;新年多地雾霾并还在持续中。

9、新疆公安厅前副厅长谢晖被立案侦查
新疆公安厅前副厅长谢晖涉受贿罪被立案侦查并被采取强制措施。新疆曾长期被江泽民的心腹周永康所掌控。习近平当局的强力反腐运动中,清洗了大量官场中的江派人马,包括政法系官员。新疆已有多名高官倒台。

10、沪深300指数跌逾7% 大陆A股提前收盘
1月4日13点34分,大陆股市沪深300指数跌幅扩大至7%,触发第二次熔断。4日是大陆股市今年第一个交易日,也是股市第一天实施A股熔断机制,却最后以提前收盘结束了全天交易。

11、方林达:习近平用新招处理江派官员的原因
日前,媒体传出四川省省长魏宏出事消息,消息称魏宏因违纪将被追责,但不会追究刑事责任,将从省部级连降七级为副科级。包括魏宏在内,中共“十八大”后,至少有10名中共省部级官员被降职降级。

12、在刘淇与王岐山大战中站错位
北京市“首虎”、市委副书记吕锡文于11月11日落马。近日有媒体披露,在当年北京书记刘淇和市长王岐山的激斗中,吕锡文支持刘淇,处处和王岐山对着干。

13、敏:军队医院改革的重中之重
新年期间多是军改新闻,话题同时触及军队医院,例如第二炮兵正式更名,其附设总医院也同步改名为“火箭军总医院”。去年,在11月24日至26日这场中央军委召开且公认是军改全面启动的标志会议,官媒将习近平会上的强调归纳总结出了四大项12重点,其中之一就是全面停止军队有偿服务。对于军队来说,最典型的有偿服务就是军队医院。

14、周永康密友曹永正靠关系白手狂赚8.7亿
大陆媒体再次起底周永康密友曹永正,称其以周永康“好朋友”身分违规获得多块油田“合作开发权”,以空手道形式狂赚8.7亿(人民币,下同)。目前曹永正相关案件已进入司法程序。

15、你相信夫妻之缘吗?
现代年轻人谈恋爱,常常把“缘份”二字挂在嘴边。其实,在过去男女之间所说的“缘份”,主要是指夫妻之缘。由于现代人的观念和习俗大变,恋爱成了乱爱,婚姻倒被看轻看淡了。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