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9日星期二

上海官场再遭清洗 49名检察官退出一线图

近日,新闻发布会通报称,目前全市检察机关有49名检察人员因配偶子女从事律师审计等职业,退出一线。外界关注江泽民老巢遭当局清洗。(JOHANNES EISELE/AFP/Getty Images)

近日,上海49名检察人员因配偶子女从事律师审计等职业,退出一线。外界关注, 江泽民政治老巢上海遭当局持续清洗,近期,上海检察系统清洗行动不断。

据大陆澎湃新闻网报导,18日,上海市检察院新闻发布会通报称,目前全市检察机关有63名检察人员履行“一方退出”制度,其中49人选择“本人退出”,现已转到非检察业务部门的非检察业务岗位。

日前,上海市检察院发出深化检察改革规范司法行为的若干意见。“意见”中严格规定检察人员任职回避,各级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配偶、子女和检察官配偶在上海从事律师、司法审计、司法拍卖职业的,应当实行一方退出。

上海市检察院政治部副主任谭滨表示,上海有63名检察人员的配偶、子女在上海从事律师、司法审计、司法拍卖职业,目前已全部严格执行任职回避制度,有49人选择“本人退出”,14人选择“对方退出”。

另外,意见要求对存在较大争议或有较大社会影响的案件和申诉,应进行公开审查,并建立第三方人员听证和社会公众旁听机制;在职务犯罪侦查取证中,严禁刑讯逼供或使用其它非法方法进行讯问、询问等。

上海是江泽民的政治老巢,也是迫害法轮功最严重城市之一。上海法轮功的核心组织610办公室下有上海局、检察院、法院、司法局及其监狱等庞大系统。据海外明慧网报导,上海检察系统一直以来知法犯法,坚持非法起诉法轮功学员。

外界关注,近期上海检察系统动作频频。

上海检察官失职将被追究司法责任

1月14日,上海市检察院正式公布《上海检察机关落实司法责任制细则(试行)》(下称细则)。

细则规定,上海市检察院成立司法责任评鉴委员会,检察人员办案中有错案发生,依据情形可被追究三类司法责任:故意违反法律法规责任、重大过失责任和监督管理责任。

细则并分别列举了各类司法责任的具体情形,如刑讯逼供、暴力取证等故意行为,遗漏重大罪行、超期羁押等重大过失等。

另外,上海公安近期也有人事变动。

旧部出席上海公安会议 公安人事变动

据陆媒去年12月28日报导,上海公安局高层召开所谓“三严三实”专题会议,副市长兼市公安局局长白少康及9名市公安局高官悉数参加。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出席会议并讲话。

时任中共公安部纪委书记、督察长的邓卫平也罕见现身,并发表讲话。邓是习近平在福建时的旧部,去年3月从广西省纪委书记调到中共公安部。

此后的今年1月11日,中共上海市委组织部公布公安局三名官员拟任新职的消息,如现任上海市公安局警务保障部副主任张异,拟任公安局警务保障部党委书记等。

上海政法系统长期被江泽民侄子掌控

江派势力操控上海多年。此前上海的公安系统一直掌控在江泽民侄子吴志明的手中。吴志明任职上海政法委书记近11年及兼任上海市公安局局长达8年。2012年,吴志明被赶出上海政法委,2013年1月任上海市政协主席至今。

吴志明在任上海公安局局长、政法委书记的十多年间,积极追随江泽民迫害法轮功, 因此被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列入恶人榜。

时政评论员方林达表示,这些年来发生在上海司法系统的冤假错案,许多都是由江泽民集团造成的。因此习近平当局围剿江泽民老巢上海,清除上海政法系统的江派势力就成为重要步骤。

方林达认为,近期上海检察机关一系列动作以及上海公安局人事变动等,都是习近平当局进一步清除上海政法系统江派势力的行动。 随着局势发展,吴志明被问责或者落马的可能性不断增加。

上海官场持续震荡将掀更大风暴

现任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市长杨雄都是江派的地方大员。江泽民的儿子江绵恒、江绵康在上海建有庞大的政治经济利益网络。

近年来,习近平当局密集释放指向江泽民的信号,不断布局并清洗上海,上海政商界持续震荡,多人落马。其中大多与江泽民及其儿子关系密切,包括不久前落马的上海“首虎”、副市长艾宝俊。

外界关注,习近平当局反腐“打虎”已进入江泽民的政治老巢,逼近江泽民本人及其家属,上海官场将掀更大风暴。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