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2日星期二

【1·12翻墙必看】传中国的资金储备不多了

大纪元每日为读者梳理翻墙必看的重点新闻:

1、网传中国外汇储备将花光 微信被急删
一篇题为《中国外汇储备将花光?或引发人民币贬值,国人慌了!》的文章日前在网上热传,有经济学家预计中国外汇储备将快速减少甚至归零。但是这篇文章在微信上迅速被删除。

2、胡锦涛出面禁军队经商 两军委副主席拒出席
中共军队的腐败始于上世纪80年代,加剧始于上世纪90年代。当时江泽民为了收买军心,给军头恩惠,放任军队腐败。江泽民掌军权前后二十多年,在江的纵容和保护下,中共军队贪污腐败的行为已经达到令人瞠目的程度。习近平当局对中共军中的强力反腐,终使得军队内部的腐败乱象向外界露出冰山一角。

3、习对旧军委曾放重话:若非刘源你们还在追捧徐才厚
日前,中共官方宣布,中央军委机关改组基本完成,习近平接见新组建的军委机关负责人并讲话,其中再次提到吸取郭伯雄、徐才厚等人的深刻教训,同腐败作斗争等。习近平曾多次提到肃清郭、徐案的影响。因徐才厚倒台前,当时的一些军中高层仍对徐献媚,后被习近平痛斥。

4、人民币贬值或在全球产生连锁反应
人民币近来大幅贬值引发了业界人士的忧虑,墨西哥财长甚至警告说人民币贬值会引发新一轮竞争性货币贬值,业界也担心人民币贬值会在全球造成连锁性影响。

5、两千人实名举报信 曝中国股市造假乱象
近日,一份2,000多人签字的实名举报信披露,一度震惊大陆股市的“冷水团事件”实为人祸而非自然灾害,再度引发外界对中国股市造假乱象的关注。

6、习开特别会议 拉开与其他常委“政治位差”
朝鲜氢弹试验第二天,1月7日,习近平召开常委会,第二次听取中央级五大机关的工作汇报。外界关注,这种形式的政治局常委会表明习近平正在拉开他与其他常委们的“政治位差”。有分析认为,习这次紧急召开政治局常委会议,施压刘云山等人;或与朝鲜核试验事件相关。

7、习近平军权巩固后 政治局权力出现微妙变化
1月7日,习近平在政治局常委会议上听取中央五大机构和中央书记处的工作汇报,并发表讲话。与去年相比,这是习近平重用军中少壮派、推进军队改革后,中共政治局权力出现的新微妙变化。

8、军改后新设15军委部门 首脑级别罕见跨3档
日前,官方公布了中共军委机关调整组建后的框架,即从“四总部”改为15职能部门。大陆媒体对这15个职能部门的掌门人是哪些进行分析,指改革后的军委机关中,部门首长从军委委员到大区副跨了3档。

9、王岐山空降中纪委常委掀翻老巢内幕
近日,中共官方消息称,2015年,中共天津市纪委反腐力度大增,对官员问题线索、刑事判决信息两次“大起底”,揭开官场黑幕,天津立案结案数、处分人数增幅均居全国前列。外界关注,2015年年初,王岐山空降中纪委常委到天津任纪委书记,而天津是江派常委张高丽的老巢。

10、转发周恩来是同性恋 央视节目被打马赛克
近日,香港王喜因在脸书上转发中共前总理周恩来是同性恋,遭中共央视将其参与录制的央视《了不起的挑战》节目戏分删掉一部分,删不掉的脸部被打马赛克。

11、大陆多地现禽流感病例 半月内2患者病亡
近日,中国大陆江西赣州、广东肇庆市、广东深圳等地均发现H5N6禽流感病例。其中,赣州病例和深圳病例共2名患者已经死亡。

12、8年冤狱九死一生 辽宁刘成艳控告江泽民
“我在十六年中先后经历了多次被非法拘留、两次被非法劳教、一次被非法判刑六年,在长达八年多的非法关押期间经历了电棍、坐老虎凳、背铐、上墙等酷刑,几度被迫害得命危,真是经过了九死一生。”

13、南昌出租车司机市政府前大罢工 多人被抓
1月11日上午,江西南昌出租车司机举行集体大罢工,他们一早开始聚集在南昌市政府前,要求降低份子钱,抵制专车营运。出租车司机和专车司机一度爆发激烈冲突,两辆专车被掀翻,有专车在集会现场连撞7、8人逃逸现场后再被抓。出租车司机集会遭到镇压驱赶,有数名司机被抓。

14、前“610”头目李东生一审被判刑15年
1月12日,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心腹、前“610”头目李东生一审被判刑15年。作为“610”头目,李东生曾积极跟随江泽民、周永康等卖力迫害法轮功,他对大量法轮功学员被判刑,被迫害致死、致残及被活摘器官负有不可推卸的直接责任。同时,李东生犯下了群体灭绝罪、反人类罪、酷刑罪,必须受到历史的审判和清算。

15、画家看神韵忘烦忧“正能量很强”
2016年1月10日下午,神韵巡回艺术团在美国费城的音乐学院剧院(Academy of Music)进行了最后一场演出,演出再度爆满。热爱艺术的费城观众从四面八方慕名赶来观赏,尤其是费城艺术家们在观看了演出后更有独特的体会。
公司老板:原来中国文化这么有意思
“神韵展现为他人存在的力量”
画家看神韵忘烦忧“正能量很强”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方明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