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1日星期一

【1·11翻墙必看】习近平“打虎”至关键时刻

大纪元每日为读者梳理翻墙必看的重点新闻:

1、中国一周大事解读:打虎 习回击核恐吓
上周(2016年1月3日至2016年1月9日)是新年第一周,乱象纷呈,“打虎”升级。1月2日,习近平批“太上皇”言论首曝光;1月4日,官媒报“庆亲王被弹劾”;“打虎”锁定江泽民、信号明显。1月4日,5日,习近平、李克强分赴、山西。1月6日,朝鲜进行氢弹实验,习当局强硬回应。1月7日,A股熔断;习紧急召开政治局常委会;王岐山隐身多日后露面,释问责江泽民信号。1月7日、8日,江泽民老巢上海被密集清洗,多名金融高管出事;曾陪江泽民诡异露面的上海海洋前校长被处分。

2、“有些事做了要付代价”中纪委文章现罕见标题
中纪委官网近两日接连发表重磅文章,标题更加直白,被视为大玄机。港媒分析,习近平当局为反腐定调,力度不减,持续威慑。

3、中纪委头条刊习讲话 警告“胆大妄为者”
习江斗已步入“深水区”,当局反腐“打虎”指向江派大佬江泽民、曾庆红之际,中纪委官网接连两天刊发习近平警告中共内部的严厉讲话,1月9日头条刊发《习近平:有人已经到了肆无忌惮胆大妄为的地步》、10日刊发要闻《有些事情在政治上是绝不能做的 做了就要付出代价》,两篇重磅文章随后被中共官媒高调转载。

4、网络风传剥皮蛤蟆图 民间热议:要下锅了
近日,大陆新浪网流传一张剥皮的蛤蟆图,释放此图片是此前常以“中国政府网”名义发微博的神秘微博账户,一共只有六个字的一条微博:“注意、青蛙、变异”,引起网络关注和议论。认为蛤蟆剥皮了要下锅了、等着烧烤、被全面围剿。

5、今年大陆六行业将出现大变局
大陆经济下滑直接对各行业的经营产生冲击,有业内人士预计2016年中国有六个行业将发生巨大变化。这些行业包括手机和家电行业、房产业、保险业、自媒体、自我创业和P2P网络借贷。多数行业目前的发展举步艰难,还有的行业在大陆的社会环境下生存不易。

6、江泽民心腹季建业被当落马典型 频遭翻炒
中共官媒多次曝光已落马的贪腐官员,前南京市委副、市长季建业多次被公开点名。季建业是江泽民老家的“大管家”、与江关系密切。季在接受调查期间曾写过万余字的“悔过书”。习当局将季的“忏悔”公开后对中共官员作“警示教育”。

7、红二代透露下令杀害遇罗克
中共前总理周恩来的魔鬼真面目近年来不断被揭露出来。《北京之春》曾发表文章披露,周恩来文革中下令杀害中国人权先驱遇罗克。

8、2016习近平“打虎”新动向 分析:布局抓江
进入2016年,习近平的军队改革迅速落实,与此同时,习近平的“打虎”也出现了新动向。中国问题专家认为,这是习近平在为2016年公开抓捕江泽民作布局。

9、辽宁法轮功亲属递文件证明亲人无罪 法官签收
二零一六年一月四日上午,辽宁省朝阳县五位法轮功学员的亲友到朝阳县法院,面见女审判长刘玉丽,当面递交了公安部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关于认定和取缔邪教组织若干问题的通知》。根据该文件,中共公安部认定的14种邪教中并无法轮功。审判长刘玉丽签名接收。

10、20年私募老手口述熔断机制下股市的惨烈
中国股市在经历了1月4日和7日的4次熔断,两次提前收市后,对股市造成了极大损害,市值蒸发6.66万亿元(人民币,下同)。有在大陆股市从事私募投资20年的资深操盘人士表示,在现行的股市熔断制度之下,挂跌停价都跑不掉,“熔断制度直接废掉我们的功夫”。

11、高智晟近照传出 “精神状态很好”
近日,网络流传著名人权律师高智晟在陕西老家的近照,照片中的高律师精神和身体状态都比刚出狱时的状况好很多,让外界关心高律师的人士有所释怀。

12、夏小强:舆论密集造势预示将有江派大佬落马
进入2016年仅仅10天,习近平当局通过媒体关于反腐打虎发出密集言论,定调不断升级,比如习近平的言论:没有免罪的“丹书铁券”也没有“铁帽子王”、党内有人当“太上皇”、“有的人已经到了肆无忌惮、胆大妄为的地步”、“有些事情在政治上是绝不能做的,做了就要付出代价”;王岐山的言论:动员千遍不如问责一次等。

13、神韵达拉斯周末一票难求 十场落幕盛况空前
2016年1月10日(周日)下午,神韵国际艺术团在美国德州达拉斯AT&T表演艺术中心温斯皮尔歌剧院(AT&T Performing Arts Center - Winspear Opera House)顺利结束了十场演出中的最后一场。正如周六的两场演出盛况一样,周日演出座位票除全部售罄一票难求之外,还开放了原定不出售的顶楼部份座位票。
神韵风靡旧金山 周末三场一票难求
神韵费城终场爆满 菁英观众感佩
神韵展现中土神圣文化 佛州人感受神性能量

14、王思想:三次股灾谁来负责
中国股市至今有三次纯粹人为因素的暴跌,分别在2007年,2015年,2016年。所说暴跌,不是一般意义的下跌,已经到了股灾的程度。

15、害你不能致富的六个错误理财观
网路上有很多教人致富的“奇招妙法”,但多数作者却不是真正的富人。其中有些怪点子宣扬过穷日子,如叫人不吃午餐省钱、不买昂贵咖啡、头发把它剪得很短等等怪方法来存钱。节俭是项美德,但不代表必须不情愿的刻意降低生活品质。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方明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