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日星期三

【12·2翻墙必看】胡锦涛曝光江肆无忌惮夺权干政

大纪元每日为读者梳理翻墙必看的重点新闻:

1、胡锦涛披露江泽民“十六大”干政细节
港媒最新披露,胡锦涛今年10月在福建等地休养期间,参加当地政府研讨会并发言,披露了中共“十六大”以来江泽民及其在政治局的亲信发动政变,试图从胡手中夺权的经过。面对江及其亲信肆无忌惮地抢班夺权举动,胡锦涛一怒之下曾两次提出“辞职”,以示抗议。

2、徐才厚有多个隐秘罪名 江泽民力保无用
自从2012年11月习近平成为军委主席之后,徐才厚将被抓的传闻不断,听到风声的徐才厚如热锅上的蚂蚁,四处活动。但最终仍落马。徐才厚的罪行除了政变、活摘器官之外,还涉及在军内活动,试图削减习近平的军权。

3、意外回答大纪元记者有关贪腐提问
中共海协会11月30日(周一)在台北记者会上,意外点到《大纪元时报》记者提问,引起外界关注。

4、京城重度雾霾史上罕见 市民:北京没了!
自11月27日至12月1日,北京空气重污染已持续5天;PM2.5浓度一度接近1,000微克/立方米。外界质疑,持续5日重霾,北京为何不发红色预警。网络上则热传北京一片灰濛濛的雾霾照片,有人戏言:“北京没了!”看不见了。

5、传军改方案有重大调整 月内宣布主将任命
海外中文媒体引述接近中共军方高层人士的消息透露,军队改革方案又出现重大调整:在原定全国划分为四大战区的基础上增加一个战区。五大战区主将的任命,将在本月内宣布。

6、华邮:世界小姐故事揭示中共脆弱
中共拒绝世界小姐加拿大冠军林耶凡入境中国参加决赛。《华盛顿邮报》发表社论说,这是中共政权惶惶不安的一个迹象,他们不仅害怕一个25岁的世界小姐参赛者进入他们的国家,而且还要在把她拦住的同时诋毁她。

7、中国人海外大量消费 学者:明年贬10%
随着人民币加入特别提款权(SDR),人民币汇率的走向越来越引发了市场的关注。有金融界人士认为,人民币被高估已经是共识,从大陆人一出国就疯狂购物可以看出,人民币贬值应无疑问,预计人民币明年至少贬值10%。

8、刘云山之子或与摩根大通存利益交换
近日,美媒披露调查文件显示,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 & Co. ,JPM)在长达十年的中国IPO热潮期间,曾聘用222名中共政商界“精英”推荐的人,被指希望打通在华商贸脉络,疑以此换取参加国企在港上市的项目。

9、传习近平巴黎“习奥会”再提遣返
11月30日巴黎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拉开帷幕,当日习近平会见美国总统奥巴马。海外中文网披露,习近平私下再次要求美方把潜逃在美的令计划胞弟令完成遣返回中国,令美国官员感到吃惊。此前9月习近平访美时,曾有外媒报导习曾在一个非正式的晚宴上提出同样的要求。

10、军改涉高层人事大变动 外界预测军委名单
目前,大陆军队改革(简称,军改)已经启动,预计军委高层人事将现大变动。中共军队四总部、七大军区将“重新组合”,组建新的军委纪委、新的军委政法委,调整组建军委审计署等。外界分析,新一届军委将由11至13人组成,并预测了其名单。

11、浙江数千村民集会抗议PX项目污染 千警
11月29日和30日连续两天,浙江嘉兴市嘉善县西塘镇大舜村村民游行示威,抗议即将落户在该镇的一化工项目。30日,参加抗议的人数达到数千,当局调动上千警力镇压,有10余名村民被抓。

12、陈思敏:国企罗生门隐藏的腐败黑幕
12月1日的财经新闻、投资者、上交所,就连新华网都在关注一件事情,那是上海物贸于11月30日晚间公告称,存货价值约5亿元人民币的33万吨铬矿“突然被挪用”。上海物贸的铬矿,不但是国企上市公司资产,而且33万吨要装差不多100个火车专列,如何不翼而飞?

13、谷开来离奇谋杀案 牵出惊天黑幕
2011年11月14日,重庆发生一起离奇的涉外谋杀案,时任重庆市公安局局长王立军、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的妻子谷开来和薄熙来本人卷入其中,三人先后身陷牢狱。此案犹如多米诺骨牌,引发中南海大地震一波又一波,让全球目光聚焦中国政局。然而,一个惊天黑幕却被中共掩盖。

14、【文史】勇冠三军 神武而貌美的兰陵王
掸去历史的封尘,在三国两晋和隋唐之间的那段时空中,有一个国祚仅仅28年的王朝——北齐。在这个以绝情无义、暴虐淫乱为符号的王朝里,出了一位“貌柔心壮”、心如白璧的兰陵王——高长恭。

15、网曝大陆十大最毒街边小吃
街边小吃在大陆各地深受民众喜爱,但美味背后危机四伏,不但卫生状况不佳,小吃中含有化工原料也相当普遍。近日,有网民列出十大最“毒”街边小吃,看后让人心有余悸。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方明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