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4日星期六

习提前启动四字令 7名省部级高官被断崖式降级

日前中共陕西副主席孙清云被免职,有陆媒披露其被降为副处级干部。今年7月,习近平当局推出了干部“能上能下”的规定。而之前就有6名中共副省部级官员被“断崖式”降级。

据大陆财新网12日报导,近日陕西省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中央关于孙清云被免职和中关于孙清云留党察看二年处分的通知。

同日《新京报》披露,早在9月底,该报记者从陕西多个消息源获悉,陕西省政协副主席孙清云被免职,并从副省部级被降为副处级干部。

据财新网引述消息人士透露,孙清云被调查可能与西安市委常委杨殿钟落马有关,杨殿钟和孙清云一直不和。去年11月15日,时任中共西安市委常委、市直机关工委书记杨殿钟被调查。陕西省纪委曾表示,杨殿钟案是该省查处的涉案金额最大的贪腐案件。

7月底官媒报导,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若干规定(试行)》(简称《规定》),对解决中共官员能上、不能下问题作出具体规定,并要求各机关部门从今年7月19日起施行相关规定。

除了孙清云,此前十八大以来被“断崖式”降级的中共副省部级官员有6名,包括原山东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颜世元等。这些被认为是“能上能下”思路的提前应用。

据陆媒无界新闻报导,今年6月颜世元从副省级被降为副厅级,任山东省政协办公厅副巡视员。据称,颜世元被降职与去年12月落马的山东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王敏有关。颜世元此前曾长期是王敏的直接下属。有报导称,王敏的后台是江派前常委吴官正和现任常委张高丽。

澎湃新闻引述山东政界人士的说法称,颜世元曾陪同王敏出入地产商赵晋在北京的豪华会所。

2月,中共江西省政协副主席许爱民被立案审查并开除党籍、降为副处级。官方通报称,许爱民滥用职权,为女儿、女婿在公务员录用和职务晋升方面谋取利益,骗取“中国陶瓷艺术大师称号”荣誉等。

据报导,许爱民涉及江派两国级高官、中共政治局前常委吴官正和前全国政协副主席苏荣。

2014年11月,中共原驻大使魏苇出任中国人民外交学会副会长,从原来的副部级降为正司局级。同年9月16日,习近平访问印度前一天,魏苇突然被免去驻印度大使职务,由乐玉成接任。习近平访印期间,还出现中共军队越界进入“印度领土”的外交事件。

据《新纪元》独家获悉,习近平紧急撤换驻印度大使,“这牵扯到高层博弈”,甚至可能涉及“暗杀习近平”。报导称,中共外交系统一直被江派控制,特别是曾庆红及其亲信,在世界各国都与当地的黑社会勾结,暗通款曲。十八大后,习近平曾多次险遭暗杀。

2014年7月,中共云南省委原常委、昆明市委原书记张田欣被查,随后被从副省级降为副处级非领导职务。张田欣曾得到原云南省委书记白恩培的提拔,而白是江派大佬周永康的马仔。张曾积极参与迫害法轮功

同年6月,中共原江西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省直机关工委第一书记赵智勇被查,7月被取消副省级待遇降为正科级。赵2007年任九江市市委书记期间,对法轮功学员迫害不遗余力。

2013年12月,中共黑龙江省原副省长付晓光因公款消费饮酒致人,被“行政降级”处分,由副省级降为正局级。

付晓光任黑龙江省副省长期间,曾参与迫害法轮功。黑龙江是镇压法轮功的最严重省份,至少491位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全国最多。

上述这些被降级的高官大多与江派有关联。有分析认为,习近平当局推出官员“能上能下”的规定,是加速清除中共内部江派势力的动作。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