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1日星期三

上海“首虎”艾宝俊落马6分钟 韩正紧急表态图

中共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落马仅6分钟后,上海市委书记韩正紧急表态,支持习近平当局的决定。(Getty Images)

中共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上海自贸区管委会主任艾宝俊10日落马,仅6分钟后,上海市委书记韩正紧急表态,支持习近平当局的决定。这是韩正在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后,第五次向习近平当局表态、示好。

11月10日下午16:18分,中纪委网站通报,中共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艾宝俊“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这是中共“十八大”后,上海首个被调查的副省级高官,被外界称为“首虎”。


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艾宝俊落马后,其简历上海官网上从被撤下。(网络截图)

仅仅6分钟后,即11月10日下午16:24分,上海新闻门户东方网跟进消息称,中共上海市委立刻召开常委扩大会议,通报北京当局关于艾宝俊被调查的决定。同时,艾宝俊的简历也从上海市官网撤下。


11月10日下午16:24分,东方网消息,韩正表态支持决定。(网络截图)

艾宝俊落马6分钟后,韩正表态支持决定。(网络截图)

上海市委书记韩正表态称,艾宝俊被调查,体现了习近平当局“深入推进反斗争的坚强意志”,上海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坚决拥护中央决定”。

韩正还表态称,上海当局要抓好习近平当局最近出台的中共的“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等。

这是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后,上海市委书记韩正第五次向习近平当局标题、示好。

上海是中共前党魁的政治老巢,江泽民家族在上海掌握庞大的政商网络,现任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市长杨雄都被视为人马。杨雄曾协助江绵恒打造了一个势力遍布上海的庞大资本帝国。近年来,韩正被认为在习近平、江泽民之间“摇摆不定”。

但随着习、江斗不断加剧,及江派人马纷纷落马,习近平当局的、“打虎”运动进入江泽民的老巢,上海多名官员、国企高管落马后,韩正不断向习近平阵营示好。

11月8日,李克强前大秘、中共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宁吉喆作为中共中央宣讲团成员在上海作有关“五中全会”的宣讲报告;韩正在会上称,学习“五中全会精神”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认识习近平当局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等。

11月6日,韩正在上海自贸区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称,要按照习近平当局对上海工作的新要求,“浦东要在新起点上实现新突破”,“必须进一步解放思想”。

10月31日下午,韩正会见第二十七届上海市长国际企业家谘询会议主席时又表示,上海正按照习近平当局的部署,将有一系列重大改革举措,言辞间频频响应习李当局强调的“改革”、“创新”言论。

10月29日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闭幕。30日下午,韩正主持上海市委会议传达“五中全会精神”时强调,关键是要认真学习习近平“的重要讲话”;韩正还称要担当起习近平当局交给上海的重任等。

时政评论员夏小强表示,五中全会后,上海市委书记韩正,高调呼应习近平当局对改革创新的讲话和会议,就是上海政治和经济两方面受到习近平中央高压下的应急表现。

夏小强说,韩正在这两年的表现,从最初的左右摇摆,逐渐转向呼应和支持习近平当局的动作,这也是在江泽民大势已去状态下不少原江派官员的本能自保的反应。

来源: 责任编辑:高静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