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2日星期四

【10·22翻墙必看】周本顺挑衅习 错判形势终被擒

大纪元每日为读者梳理翻墙必看的重点新闻:

1、分析:周本顺错估形势 以为后台会反扑成功
周永康的铁杆心腹周本顺最近当局被“双开”(开除中共党籍和公职)。披露,周永康退休时安排周本顺做河北省委书记,但周本顺错判了形势,以为在习近平的“打虎”行动中,周永康的后台会反扑成功,因此“”后仍不收手。但两年多后,周本顺终被拿下。

2、军报批文艺兵 江情妇宋祖英再成焦点
日前中共军报刊发文章批一些文艺兵在市场经济大潮中迷失方向。近年来负面新闻不断的江泽民情妇宋祖英再成焦点。此前9月习近平在中共政治局会议上提到“道德建设”;习还在阅兵式上宣布裁军30万,文工团被裁不可避免。不久前,宋曾被王岐山约谈的细节也被曝光。

3、中共央行“放水”1055亿人民币 专家称仍须降准
10月21日,中共央行官方微博宣布,对11家金融机构开展中期借贷便利操作(MLF)共1,055亿元(人民币,下同),期限6个月,利率3.35%。有分析师认为,央行实施MLF意在平稳资金面,但是当前基础货币缺口仍大,后市仍有降准必要。

4、声乐家:感受到艺术家传递的喜悦和慈悲
10月21日晚7时30分,神韵交响乐团再次光临美国文化名城波士顿,在著名的波士顿交响乐厅(Boston Symphony Hall)演出。吸引众多的艺术爱好者、音乐鉴赏家和艺术家慕名前来,为神韵音乐演奏家们的高超技巧和才能由衷赞叹。

5、习近平四管齐下清洗军队
习近平继续“打虎”,震慑军队。日前,总后勤部一名院士少将落马,显示向纵深发展。近期,习近平多管齐下,大力清洗军队中的江派人马。

6、盘点王岐山历次隐身后“老虎”落马事件
日前,王岐山再次“隐身”20多天。外界关注,中纪委近期通报交通及航空系统的巡视情况,或泄露下一个要落马的“老虎”信息。此前中纪委书记王岐山“隐身”后都有“大老虎”被抓,如周永康、郭伯雄、徐才厚等。

7、五中全会前陆媒报刘源“军中反腐先锋”
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召开在即,陆媒高调报导中共总后勤部政委刘源是“军中反腐先锋”。据报,五中全会的主要议题之一就是高层人士变动,明年2月将满65岁的刘源或将在本次全会获得晋升。

8、大陆歌手蔡国庆回忆父母亲文革境遇悲惨
近日,港媒报导,大陆歌手蔡国庆回忆文革对其家庭的影响时称,经历文革那一代的人内心极痛苦, 其父亲内心的委屈和扭曲,发泄在他身上。他漂亮的母亲文革中遭遇灭顶之灾,他很多年都见不到母亲。而蔡国庆家庭的遭遇仅是文革中无数家庭悲剧的一个缩影。据中共资料,文革中有7万1,200余个家庭整个被毁。

9、地方债数额惊人 中共央行被迫救援
中共当局地方债数额巨大,仅仅截止到10月20日,今年地方债已发行约2.63万亿(人民币,下同),为了帮助地方解决债务危机,中共央行扩大了抵押品范围,将地方债纳入央行SLF(常备借贷便利)、MLF(中期借贷便利)和PSL(抵押补充贷款)之中。

10、武汉市高级工程师控告江泽民
武汉市75岁的退休高级工程师邓春燕,修“真、善、忍”后一身轻,在江泽民迫害法轮功后,遭非法关押迫害,尤其是“610”人员为了迫害她女儿,不断地骚扰威胁老俩口。明慧网报导,2015年8月22日,邓春燕女士控告迫害元凶江泽民,并要求恢复法轮功及创始人的名誉,释放所有非法关押的法轮功学员。
空军指挥学院退休干部控告江泽民

11、花玉喜:国家发改委贪腐窝案牵扯哪些源头?
2015年10月19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来自驻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纪检组消息称,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社会发展司司长王威、副司长任伟、生活质量处调研员周和宇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

12、周晓辉:习近平英国引用名言或有深意
英国当地时间10月20日下午,习近平在英国议会发表讲话中除了提到中国自古就有“民惟邦本,本固邦宁”的说法并希望中英立法机关交流以推进中国法治建设外,还引用了两位英国名人的名言和一句中国古语。被引用的英国大文豪莎士比亚的名言是“凡是过去,皆为序章”,被引用的英国著名哲学家弗朗西斯?培根的名言是:“智者创造机会,而不是等待机会”,而讲话尾声习近平引用的中国古语是“机不可失,失不再来”。

13、巡视组将入驻三会五行 王岐山金融反腐扩大
多家陆媒披露,中共中央巡视组10月底将进驻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中共央行、工行、建行、中行、农行等。据此前披露,包括江派现常委刘云山、前常委曾庆红等人的子女300多名官二代被限制出国,上百名证券公司经理被限制出境,等待接受调查。反腐风暴席卷金融业,金融业高层人人自危。

14、江苏大型玻璃企业突倒闭 数千工人堵路讨薪
10月20日,江苏张家港市数千工人游行示威,堵路抗议公司倒闭赔偿方案不合理,工人的维权活动遭镇压,多名工人被殴打、抓捕。位于张家港市锦丰镇的华尔润玻璃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日前宣布倒闭,八千多工人失业。

15、【故国神游】兵争燕云十六州 天启鸿图成鼎分
太行山下,北伐的大军拔营回师。数日前,他们刚刚收复了瀛州、莫州,又克定了易州,正准备举兵东向进取幽州之际,周世宗却一夜病倒,不省人事,于是进取计划只得放弃,北伐之师功败垂成。此刻,士兵们士气低落,军将们忧心忡忡,这其中也包括了水陆都部署赵匡胤。他不时驻马回望,一顾再顾。在他的身后,是太行山的北麓,向着东北方向蜿蜒而去。以这条山麓为界,其西北至东南分布着燕云十六州。而十六州之北,则是契丹铁骑无法越过半步的长城。自然这些都在赵匡胤的视野之外,而他此刻极尽目力所望见的,是如兵气结成的阵云,弥漫在太行山上,终年不散。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方明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