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0日星期二

【10·20翻墙必看】中共官员“羞于”承认是共产党国家

每日为读者梳理翻墙必看的重点新闻:

1、中共驻英大使否认是国家 茅于轼回击
中共驻英国大使刘晓明接受英国四频道新闻节目《Channel 4 News》的专访时公开否认中国现在是共产党国家,甚至自喻中共跟英国执政党一样。他的这番言论在网上引发热烈议论,中国门户网站之一的新浪先关闭评论,后不得不直接删了这条专访长微博。

2、中纪委炮轰中共喉舌 习清洗文宣箭在弦上
中共五中全会前夕,中纪委公布中央巡视组第二轮专项巡视结果,中共喉舌《人民日报》与党刊《求是》杂志社双双被“炮轰”。外界分析,巡视组的报告只是揭开了宣传系统丑恶的冰山一角。有消息说,中南海在释放“警示”信号:对意识形态掌管部门的整肃和大清洗势所难免。

3、中纪委通报东航高层“违纪”或牵出江绵恒
10月18日,中共中纪委网站通报,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简称,东航)存在领导人员“违反纪律”、“带病提拔”,利用公司资源进行利益输送等问题。东航总部位于,其主要枢纽机场是上海的两大国际机场。而中共前党魁江泽民之子江绵恒是上海机场集团公司等单位的董事会成员。

4、法轮功参加社区游行 国会议员合影支持
10月17日,法轮功学员参加了第43届洛杉矶罗兰岗马车日(Buckboard Days Parade)游行,之后在公园举行了集体炼功,并设立摊位介绍法轮功,将法轮功的美好带入社区。来往民众纷纷驻足讯问,并且在了解中共迫害法轮功的真相后,纷纷签名呼吁国际社会共同制止这种惨无人道的罪行。
欧洲法轮功学员参加洛杉矶集会 吁法办江泽民

5、习王连番清洗动作 直逼江泽民两儿子
习近平当局反腐直指江泽民。近期,习、王连番清洗动作直逼江泽民两子江绵恒、江绵康。江绵康的利益地盘上海城建系统等持续震荡:近日,上海房管局被裁撤;此前上海市房管局局长被免职;江绵康还被曝要地500亩等。江绵恒被持续“敲打”,再成外界关注热点:中共中纪委通报巡视东航情况,曝高层“违纪”,而江绵恒是东航的董事;屠呦呦获诺奖引发舆论质疑中科院,而江绵恒曾长期任中科院副院长。此前,江绵恒的利益遭当局持续清洗。

6、《求是》杂志被批评 涉令计划刘云山
日前,中共喉舌《人民日报》和《求是》杂志均受到中纪委的批评,其中对《求是》的反馈让外界联想到令计划,其在落马前一周还在《求是》头版刊文,起到误导作用。据港媒披露,主管中共宣传口的江派常委刘云山曾在内部被责成做检查,所涉问题就与在《求是》上刊发的文章有关。

7、撑人民币汇率 中国外汇储备还能挺多久?
近来,中共为了维持人民币汇率,不断干预汇率市场,花掉了大量外汇储备,金融界人士不断发问,中共用以支撑汇率的外汇储备到底还能挺多久?

8、中国经济增长跌破7% 数字造假再成焦点
中国经济增长(GDP)在今年第三季度进一步放缓至6.9%,是自从2009年以来首次下降到7%以下,为全球金融危机以来的最低水平,加重了全球对经济前景的担忧。同时第三季度诸多疲软的迹象再次引发外界对中共经济数字准确性的议论。

9、家破人亡惨遭酷刑 抚顺原助理工程师告江
姜杰,六十三岁,退休前是抚顺炭素厂机械助理工程师。姜杰日前对发动这场迫害的元凶江泽民提出控告。姜杰多年来遭中共残酷迫害,曾多次被绑架、非法抄家,两次被非法劳教,期间惨遭酷刑迫害,母亲、丈夫都在骚扰中离世,女儿被迫失学。
遭酷刑折磨 黑龙江医生齐淑艳控告江泽民

10、“江泽民国师”王林案改由公安部直接办理
据大陆官媒报导,办理王林案的警察与王林前妻、情妇勾结,干扰办案,南方都市报记者刘某涉嫌参与上述活动。目前,王林案已由中共公安部直接办理。王林被称为“江泽民国师”,此前,王林涉嫌杀害其徒弟邹勇被抓成为轰动一时的新闻。

11、工信部高官频空降 顶掉江系多个要职
日前陆媒披露,李克强同学苗圩主掌的工信部高官频频空降地方出任要职。外界关注,陈求发、马兴瑞等多名工信部出身的官员顶掉了江派高官曾占据的职位。

12、澳洲智库:中共军队是纸老虎 远逊于美国
澳洲智库“澳洲战略政策研究所”(Australian Strategic Policy Institute)的官方博客“战略家”(The Strategist)于10月15日刊文称,从经济、社会、盟友、军方的人员和武器技术等方面来看,中共的军力被过分夸大,其军队其实是纸老虎,无法威胁遥遥领先的美国。

13、陈思敏:李克强与江绵恒的电信之战
这几天,涉案者高达60多人的广东移动窝案,因原董事长徐龙及其妻子日前双双在广州出庭受审,让案情再掀媒体报导高潮。电信领域一直就是江泽民长子江绵恒的后花园,甚至自成独立王国。从某种意义上看,江绵恒其实已经进入周永康模式。江绵恒在电信利益曾经不可撼动,如周永康在石油利益的长期称霸。当初最早公开向这两大利益集团“宣战”的就是李克强。

14、周晓辉:习近平提政治家两特质之话外音
据中共官媒新华网10月15日报导,习近平当日在会见了出席亚洲政党丝绸之路专题会议的外方主要代表,其新闻标题是中规中矩的“习近平会见出席亚洲政党丝绸之路专题会议的外方主要代表”,并无任何吸引人之处。而上海澎湃新闻在转发时将标题改为“习近平:政党和政治家应有远见,走在共建‘一带一路’的前列”。对此,该如何解读呢?

15、什么是决定智商的关键
脑袋的容量、尺寸愈大,不是意味可运用的脑细胞愈多,大脑内部的结构才是决定智商的关键。据英国《每日邮报》报导,近期的一项研究发现,脑容量的大小与智商高低并没有太大的关联,大脑的结构才是关键。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方明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