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6日星期六

【9·26翻墙必看】习近平访美 秘书见访民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大纪元每日为读者梳理翻墙必看的重点新闻:

1、车队被拦截 派秘书接访民诉状
海外媒体报导,美国首都华盛顿当地时间9月25日下午,在美国申冤的中国访民冲过警戒线拦截习近平车队,导致车队短暂停留。据社交媒体微信传出的消息说,习近平派秘书接了访民的告状信。
三访民冲突防线 习近平车队暂停

2、习近平抵纽约 法轮功学员吁“法办江泽民”
9月26日,在结束了在华盛顿的国事访问之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到纽约参加联合国成立70年大会。从25日开始,纽约部分法轮功学员就开始在联合国总部大楼前及习下榻的华尔道夫酒店旁举行集会,呼吁习近平把迫害法轮功的元凶江泽民绳之以法。

3、上海金山公安局长被免职 内幕或不简单
日前中共上海市公安局金山分局局长马淮海被免职,上海市金山区副区长陆瑾被调查。有分析认为,此事背后或不简单。此前曾传出江派上海代理人谋划激发群体性事件。6月下旬上海金山区逾万民众上街反对兴建PX化工项目计划,抗议活动长达一周。

4、习出访前令北京“保平安”传中南海获情报
近日,据海外媒体报导,习近平为防其出访美国期间,国内后院起火,行前下令北京“保平安”,并亲自作出部署。有消息称,中南海已收到情报,新疆和西藏有可能在中秋和“十一”发生暴动,当局正向两省区增兵。外界关注,习近平当局持续反腐和推进军队、国企,遭到江派等抵抗,局势紧张。

5、江祸乱军队 传总参军改报告被搁置20年
无德无能的江泽民当上中共总和中共中央军委主席后,靠收买、拉拢军头来维持其军权并继续干政,导致总参的军改报告被搁置20年。

6、泄密后果严重 王岐山内部讲话20多分钟
日前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公布,十八大以来中共纪检监察系统处分违纪干部已达3400多人。港媒披露,王岐山在一次内部讲话中花了20多分钟谈纪检干部的监督问题。还有博文称,纪检干部内部泄密或致恐怖后果 。

7、官场再震荡 中移动天津原董事长受审
自天津大爆炸事件后,天津官场持续震荡,官员不断落马。近日,天津临港经管委办公室主任被“双开”,并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中移动天津公司原董事长、总经理权明富受贿案开庭受审。

8、人民币走弱 中国资本外逃八月再创纪录
根据彭博社的数据,资金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离开中国。在八月份估计有1416.6亿美元外流,超过七月份创下的记录1246.2亿美元。

9、浙江600雅戈尔纺织工堵路抗搬迁不赔偿
9月24日,浙江宁波市雅戈尔针织有限公司600名工人游行示威,抗议公司即将搬迁迟迟不给出赔偿方案,遭数十名镇压,有6人被抓捕。25日,工人们在公司内持续罢工,当地政府到现场调节,给出解决问题方案,初步将事件平息,有工人表示,具体结果还要等待下月中旬公司高层的正面回覆。

10、习近平访美 人权活动家呼吁逮捕江泽民
近日美国国务卿会见了大陆几位被囚禁异议人士的家属,表示会召开紧急会议,考虑是否在会见习近平时提出人权问题。有大陆和海外的人权活动家希望美国正视有超过18万法轮功学员和家属控告前中共党魁江泽民,且中共对法轮功群体镇压仍在持续中,呼吁其担当地球村的道义责任,在美中领导人会晤时,向北京施压要求停止迫害法轮功、法办江泽民。擒贼先擒王,法办江泽民是中国变局摆脱乱象丛生的突破口。

11、周晓辉:习近平出访 严防后院起火
9月22日,习近平开始对美国进行首次国事访问。24日,大陆微信号“政事儿”发文蹊跷的提及习近平外访期间,国内如发生重大事情,谁来牵头组织相关工作;身在国外的习近平如何对相关工作作出指示等。

12、杨宁:上海公安局分局长被免不简单
9月25日,来自中共上海市金山区政府网站的消息称,马雪波被任命为金山区政府副区长、上海市公安局金山分局局长;马淮海则被免去副区长和分局局长职务。从表面上看,1955年出生的马淮海是年龄到届被免的,但真相极有可能并非如此。他与刚刚被罢免的同为金山区副区长的陆瑾有没有关联?

13、大陆千家房企倒闭 买了他们的房子怎么办
大陆房企百强企业华光地产8月份宣布破产,在过去一年已经有上千家大陆房企从市场消失,对于那些购买了破产房企的房子却还没拿到房子的客户来讲可能就是一件烦心事。

14、选对水果 减肥效果大不同
一项最新研究发现,多吃水果,特别是浆果、苹果和梨,以及不含淀粉的蔬菜,比如大豆和花椰菜,有利于长期减肥。而含淀粉的蔬菜,比如豌豆、土豆和玉米,会逐渐增加体重。

15、【文史】鸣玉溪畔奇女子 ——巾帼英雄秦良玉
雨霖铃敲打着碧纱窗,圆月刀驰骋过苗疆域。盛唐的蜀道难,在明末是否仍是难于上青天?巴蜀锦城,有当垆卖酒的风情,杜鹃啼血的凄美,也有三分天下的筹谋,一夫当关的雄图。这片交织着风月与战争的传奇地域,也曾孕育出一位奇女子, 许以刀光剑影的马上姻缘,历经慷慨沥血的悲喜人生。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方晓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