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5日星期五

新疆发生抢炸药杀公安事件 46人死伤

新疆日前传出严重暴力袭击事件。据港媒的最新报导,人数不明的一伙人为抢劫炸药,袭击了阿克苏地区拜城县一煤矿。据悉有46人死伤,其中包括数名警察。但官方至今尚未证实此消息。

新疆再现袭击事件 46死伤

海外自由亚洲电台9月22日报导,该暴力袭击事件发生在拜城县铁热克镇附近的一座煤矿,人数不明的维族人在9月18日凌晨袭击了该煤矿,并已造成了至少40人死亡,其中包括5名现场处理的警察。事后,当局封锁了该区域,大批警察在直升机的协助下,搜捕涉案的维族人。

该台23日报导援引拜城县公安局负责办理户口的行政服务中心一名男士说:“现在这个消息封锁得非常严,我们只是听说在矿区发生的,受伤的人还挺多,死的人有群众,也有警察”。

港媒《明报》25日的最新消息说,多名知情者表示,人数不明的人员为抢劫炸药,袭击阿克苏北部拜城县铁热克镇苏干村一个煤矿,造成46人死伤,其中包括3名公安。其中一名消息人士指,这些人先袭击一个派出所工作站,然后再身穿警服袭击煤矿。但该名人士称,具体死伤人数不详。

报导引述一名接近新疆武警总队的消息人士称,新疆总队已派员从乌鲁木齐赶赴事发地处置,另外还派员赶赴阿克苏地区最西端的柯坪县;但不知柯坪县是否亦出现类似事件,还是该案疑犯已逃至该地区。

不过,中共官方至今未通报此事件。日前,阿克苏多个地区已张贴警方通缉令,最少有9名涉嫌的维族人被通缉。

今年10月1日是新疆自治区成立60周年的纪念日。由于中共对新疆的极端政策,近年来,新疆当地不满中共统治的暴力流血冲突事件频发,而中共一律将这些掩盖为“暴力恐怖袭击”。因此,当地局势一直非常紧张。

今年2月17日,拜城县察尔齐镇一群维族人和巡逻的警察发生了暴力冲突,过程中,有9名维族人被射杀,4名警察被刺死。

外媒:当局向新疆和西藏增派武警

此事发生在新疆自治区60周年纪念日及习近平前夕。

海外博闻社24日报导,习近平出访当日,中共官媒罕有地发布有关习近平就公共安全工作作出的批示。北京知情者表示,因考虑到国内现状,习近平出访前已亲自做好各种部署,借公共安全的名义,敲打和警告政敌。

消息指,习近平在访美前分别召见了中共各大军区、武警、公安、国安系统的主官,以及新疆、西藏两个容易出事地方的主要官员,要求他们“务必把好关”,确保这期间“不发生大事”。

北京知情者还说,已收到情报,新疆和西藏有可能在中秋和十一期间发生暴动,当局正向两省区增派武警。

新疆暴力事件频发

不过,外界也注意到,每逢中共政治局势中有大事出现时,新疆总会伴随着发生一些突发事件。

9月3日上午北京举行阅兵仪式,据“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披露,当天凌晨1时,曾多次发生暴力事件的喀什地区莎车县突然发生及传出枪声。由于莎车县曾多次发生暴力冲突事件,中共当局不敢掉以轻心,动用大批武警及公安展开搜捕,包括和田、阿克苏及吐鲁番地区,有大量装甲车在各大路口重兵部署,气氛诡谲紧张。

去年4月30日晚,习近平为期4天的新疆视察刚刚结束之际,乌鲁木齐火车站发生大爆炸,至少造成3人死亡、79人受伤,其中4人重伤。

事发后,中国问题专家周晓辉对此评论说,这是习近平“十八大”后首赴新疆。对于新疆出现的一系列“恐怖事件”,江系是脱不了关系的。故此,习近平赴新疆视察,既是对恐怖主义的一次宣战,也是对制造恐怖活动的江系的强硬回应。

而在中共三中全会前夕,2013年10月29日,一辆汽车冲向天安门撞车爆炸并导致5死38伤。爆炸发生时,习近平和六个其他常委正在200米以外的天安门广场西边的人民大会堂开会。当时报导称,这起自杀式攻击如此接近中共权力中心,震撼中南海当局。而此案很快被定性为涉“东突”恐怖袭击。

据海外《新纪元》周刊报导,集团曾多次在敏感时刻利用新疆民族矛盾“恐吓”习近平当局。而天安门突然发生爆炸案,这显然是对习、李政权的一种恐吓和难堪。

新疆一直被外界视为中共江泽民集团的势力范围。周永康的心腹王乐泉、张春贤主政新疆期间,暴力事件频发。据称新疆也是薄熙来、周永康政变计划中三条退路中的一条。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刘晓真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