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3日星期三

习近平回答美媒12问 “我说过 反腐没有休止符”

9月22日,在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前夕,习近平接受了美国《华尔街日报》书面采访。就反腐问题,习近平称“反腐没有休止符”。近期,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在外事活动中也表示反腐“坚持坚持再坚持”。周永康、郭伯雄等“大老虎”落马后,外界关注集团“终极大老虎”江泽民何时被公开落马。

在采访中,习近平就中美关系、南海、安全、形势、人民币汇率、反腐败等12个问题作了书面回答。习近平表示,经济放缓不会阻止必要的改革,将在财税、金融、司法等领域集中推出一些力度大的改革方案。

在回答关于反腐问题的提问时,习近平重提“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表示要“老虎”、“苍蝇”一起打。

习近平说,“我说过,反腐没有休止符”,坚持零容忍的态度不变、严厉惩处的尺度不松,“有腐必反、有贪必肃”。

习近平还强调,反腐败不会影响经济发展。惩治腐败,打击权力寻租,可以推动清除阻碍市场机制运行的障碍等。

此前,习近平在高层会议中曾不断发表“开弓没有回头箭”、反腐没有“铁帽子王”、“上不封顶”等强硬言论。

9月16日,习近平反腐运动的操盘手、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在会见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政府副总理阮春福时说,“腐败蔓延的势头正在得到遏制,只要坚持坚持再坚持”,就能取得成效。

此前陆媒曾解读王岐山外事活动多有反腐言论,几乎每次外事活动前后都有“大老虎”落马。

近期,王岐山主管的中纪委官网等密集通报大陆广东、大连、四川、贵州、辽宁、新疆、国务院系统以及民航系统等十多名官员或高管被查。其中中国证监会主席助理张育军是中共十八大以来中国证券监管系统被打落的最高级别官员。

9月22日,中共副部级官员、国家宗教局副局长张乐斌被查。张乐斌调任国家宗教局之前,曾在团中央工作11年,是此前落马的中共原中办主任令计划的下属。

同日,9月22日,中共前党魁江泽民老巢上海市金山区女副区长陆瑾被调查。

2012年王立军出逃美领馆事件曝光江泽民集团政变密谋。习近平在中共“十八大”上台后,开始反腐“打虎”运动,其主要的目标是江泽民集团;从军队到地方省市、从国安系统到政法系统,中共内部的势力都在不断被清除。

但江泽民派系的官员没有束手待毙,顽固分子一直在动用所有资源,并采取“超限战”的手段对抗习近平。从2014年春夏各地发生的袭击血案,到今年6月中国股市的股灾到8月12日的天津大爆炸,都有江派势力在其中运作的痕迹。

9月18日,《大纪元》发表特稿《擒贼先擒王 抓江泽民稳定中国社会》分析,江泽民集团为避免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等罪恶被清算,不惜毁掉中国的经济和民众的生命,中国社会处于动荡之中,中国民众生活在恐惧之下,中国社会难以稳定。

特稿指出,中国社会到了一个最为关键的时刻,“擒贼先擒王”,迅速公开逮捕江泽民,是目前稳定中国社会的关键之举,中国社会的政治、经济等问题都将会逐步得到解决;并且公开抓捕江泽民的条件也已经完全成熟。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