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3日星期四

复旦常务副校长换人 4名副校长2月前被免职

近日,中共官方任命包信和出任上海复旦大学常务副校长、张志勇任复旦大学副校长。2月前,复旦大学4名副校长同时被免职。外界关注,复旦大学与江泽民父子关系密切,近年来,复旦高层持续震荡。

据大陆澎拜新闻网9月3日报导,8月31日至9月2日,中共复旦大学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会前,校党委朱之文宣布了中共教育部决定:任命包信和为复旦大学常务副校长,张志勇为复旦大学副校长。另经教育部党组与中共上海市委商得一致,张志勇任中共复旦大学委员会委员、常委。

公开资料显示,包信和,无党派人士,复旦大学化学系物理化学专业博士研究生毕业,中国科学院院士,曾任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研究员、所长,中科院沈阳分院院长。

张志勇,上海医科大学影像诊断专业博士研究生毕业,曾先后任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副院长,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主任兼党委副书记,上海市申康医院发展中心副主任。

7月7日,复旦大学宣布教育部决定,免去陈晓漫的复旦大学常务副校长,蔡达峰、冯晓源、陆昉的复旦大学副校长职务。

复旦大学持续震荡引发关注

2014年3月底至5月初,中共书记王岐山的亲信董宏带领中央第十二巡视组对复旦大学进行专项巡视。

7月6日,董宏等向复旦反馈巡视结果称,复旦主要问题包括科研经费管理使用混乱,违规现象突出,存在腐败风险;江湾校区基建工程严重违规;校辖附属医院摊子大、权属杂、监管难,极易诱发腐败等。

10月10日,复旦大学向中纪委提交了一份整改报告。据消息人士说,有关部门对报告很不满意。

10月21日,中共官媒在披露科研经费贪腐问题时特别提到,中央巡视组在对复旦大学的专项巡视中发现,该校科研经费管理使用混乱现象突出。2008年至2013年,复旦大学有25个项目在同一时间多渠道申请获得资助,属于重复申报课题。

2014年11月5日,杨玉良突然被免去复旦大学校长职务,同时中山大学原校长许宁生被任命为复旦大学校长。

对此,上海律师郑恩宠在接受《大纪元》专访时表示,复旦大学校长杨玉良与上海新江湾土地出让过程中的营私舞弊有关。复旦大学得到江湾的一块土地,杨玉良就在上面建新校区,而其中更多的是家属楼。学校相关人员全部用内部的福利价购买了家属房,校长、很多教授都拿到了这个福利房,没有分到房的年轻教师就不断向中央投诉。这就是复旦大学校长后来出事的原因,杨玉良被提前“退休”。

2014年11月18日,据中共中纪委官网消息,中纪委副书记张军称巡视后,复旦大学有15名遭举报的校级官员被教育部“提醒谈话”。

7月7日,复旦大学宣布教育部决定:任命桂永浩、许征、金力、林尚立为复旦大学副校长;免去陈晓漫的复旦大学常务副校长,蔡达峰、冯晓源、陆昉复旦大学副校长职务。

2013年至2014年,复旦大学学术造假、学历造假、抄袭国外人工耳蜗技术等负面事件频曝。

2015年5月31日,复旦大学就复旦形象片《To My Light》涉嫌抄袭东京大学宣传片一事发表公开致歉声明。

对于复旦高层持续震荡,网民表示,复旦这些年丑闻不断,是该整顿了;复旦四个副校长同时被免职,复旦大换血?复旦有情况,背后不简单,只是原因不便说……

上海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老巢,复旦大学与江泽民和其儿子江绵恒以及长期由江派高官掌控的上海市政府关系相当密切而且复杂。

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涉嫌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2013年9月11日,追查国际关于中共活体摘取学员器官证据专辑中,披露了追查国际调查员对中山医院肝脏移植中心调查的部分录音。录音显示,中山医院涉嫌活摘器官的。而江泽民正是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罪恶的元凶。

外界关注,近年来,习近平当局密集释放反腐直指终极“老虎”江泽民的信号, 复旦大学高层持续震荡,或与当局围剿江泽民有关。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高静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