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4日星期五

中共军方透露裁军30万细节引网民热议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习近平9月3日在中共阅兵式上表示军队将裁军30万,成外界关注热点。之后,中方发言人披露裁军细节称,这次裁军重点是精简机关和非战斗机构人员。网络纷纷称,军队文工团将成裁军重点,也有称,这次裁军有玄机,与时局有关,是继续清洗江派军队势力。

据大陆官媒新华社9月3日报导,中共总书记、军委主席习近平3日在纪念大会表示,中共将进行第十一次裁军,裁减人数为30万。会后,中共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在新闻发布会上披露了裁军细节。杨称,中共军队现有总员额230万,再裁减军队员额30万,军队总员额将减至200万。

杨宇军谈到,这次最新裁军重点是压减老旧装备部队,精简机关和非战斗机构人员,调整优化军队结构。这次裁减军队员额将分步实施,2017年底基本完成。杨宇军说,下一步,军队还将相继推出一些新的改革举措,推进国防和军队改革。

中共裁军30万,引发网民热议。网民纷纷表示:裁军30万先把军队文工团都裁了吧;强烈建议裁减部队文工团;把文艺官兵裁掉一半就够30万了;兵是用来打仗的,养这么多文艺兵干什么呀;裁军文艺兵估计占比不小,大部分要被裁掉;把军队文工团裁了,太影响军队形象了;这些在文工团挂军衔的裁掉一点都不可惜;搞搞文艺,级别就比干实事的兵哥们高,文工团还搞了一大堆将军,太不合理了。

有网民把裁军与军队改革联系起来称:山头都削平了,再搞结构性改革,棋就这么下的,这就是政治;之前敲打了一番,现在军队改革肯定阻力小了;裁军30万,对应了此前传出的军队将开启大规模改革的消息;军改已箭在弦上。

还有网民把裁军与政局联系起来:面对对中国的态势,中国却裁军30万,这究竟是什么节奏?裁军30万,玄机何在?薄一波起家的部队肯定被裁;把军队中跟、徐才厚有关系的一层一层撸下来,上上下下正好30万;清除残党……

还有网民说,共产党不与别国交战,裁减30万会变成武警、警察、城管、五毛,用来对付国内任何不听话的人,维护其独裁统治。

智库副执行长赖怡忠对中共裁军30万表示,以现在中共权力斗争的模式来看,一定是裁掉江泽民派系的军队,例如郭伯雄、徐才厚等江系人马,目的是为了卸掉江系军头在地方的势力。

来源: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