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0日星期五

中共关闭7000多重点网站账号

大陆直连看禁闻 https://bit.ly/jinews

最近公布,从今年3月份以来,当局的重点新闻网站〝人民网〞、〝新华网〞等,共清理关闭了7000多个违规账号。有评论认为,这是在进一步限制网路言论


中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站3月18号发布消息说,从3月1号正式实施《互联网用户账号名称管理规定》以来,中央各重点新闻网站通过升级技术系统 、鼓励网民举报 等方式,已经关闭了7000多个违法违规账号。


消息称,关闭的帐号包括涉黄、涉赌、涉毒,以及冒用媒体名义发布虚假新闻,宣扬低俗文化,违法违规等。


乌鲁木齐网友张先生:〝它藉口‘黄、赌、毒’来消除一些反对(中共)的言论,对发表言论管制是非常严厉的,目的是为了管制网上的言论,限制言论自由。〞


由中共网信办发布的这项新规定,要求互联网信息服务提供者按照〝后台实名、前台自愿〞的原则,对网民进行真实身份信息认证后,才允许注册账号,并要求任何机构或个人,注册和使用的网上账号名称,不得散布谣言,扰乱社会秩序、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他人等。


互联网网路自由观察人士野渡:〝从前两年推行所谓的‘网路实名制’到今天,后面一系列后续措施是很令人恐怖的。这些后台实名制还可能和公安部做网路虚拟身份证、还有进行无缝连接,通过一系列措施,完全在技术上面把公民的网路言论,完全控制在官方的允许范围之内,消灭不同异见、不同声音,整个社会迈向极端防控的措施是必然。〞


有数据显示,今年2月以来,由于帐号用户名违反了中共网信办的新规定,有超过六万个微博客、博客、论坛、贴吧和即时通信工具的网路账号被删除。


新唐人记者易如、舒灿采访报导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了解法轮功真相,三退保平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