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日星期六

耗资20亿中朝新桥接菜地 开通无限期推迟



耗资2亿英镑(约合19.8亿元人民币),原定10月30日开通的中朝新鸭绿江公路大桥被无限期推迟。



《泰晤士报》的报导,新建的鸭绿江公路大桥,原本将取代位于其上游8公里的“友谊桥”。后者建于1943年,为双向两车道,且不能容纳重20吨以上的卡车通过,然而,每年仍有价值数千万美元的物资需要通过这座桥运输。


由中方出资、中方施工的新鸭绿江公路大桥本应改变这种局面,这座四车道的大桥,可以允许大型运煤卡车和其他重物资车辆通过。


根据丹东官方此前透露的信息,新鸭绿江大桥口岸商贸物流区国门大厦和旅检大楼今年8月15日封顶,整个口岸区会在10月30日全面完工并投入使用。


基于这种预期,中方一侧不断大兴土木,在这里建起了一座“新城”,包括住宅楼、学校、商场等。


然而所有卡车从中国 这边出发,过桥后就无路可走了。原本应该与中国承建的主桥同步完工的方面引桥仍是一片黄色的田地,至今朝方也没有任何动工迹象。


丹东当地贴吧里流传着一个说法:“这么好的鸭绿江大桥,另外一头直插朝鲜的菜地里。”


据熟知详情的丹东人士说:“朝鲜要求中国方面提供资金以修建朝鲜境内的道路,但被中方拒绝了。”


有大陆网民留言称,实在是搞不懂与朝鲜的关系,好像是老爹养了个败家子,却还大把大把的扔银子,而自己的臣民却还有一大部份在贫困线上。


资料显示,新鸭绿江大桥是一座公路桥,用以连接中国辽宁省丹东市和朝鲜新义州,位于鸭绿江大桥下游12公里处,主桥为主跨636m的双塔双索面钢箱梁斜拉桥。 建设工程于2010年12月31日开工,2013年完成主桥合龙工作,预计2014年 竣工通车。 桥宽28.5米,双向4车道,桥体长3.026公里,包括联络公路总长预计为20.4公里。


责任编辑:林诗远 来源:



本文标签:, , ,




——了解法轮功真相,三退保平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