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30日星期四

浙江3岁男孩把502胶水滴进眼睛



眼睛手术。(Getty Images)



10月27日,浙江省市鄞州区邱隘镇一3岁男孩,拿到爸爸用的502胶水瓶,模仿大人滴眼药水,把胶水滴入眼中,被送医急救,所幸眼角膜轻微损伤,对视力影响不大。



大陆媒体报导,男孩一家是安徽人,暂住邱隘,男孩父亲因家具边角开裂,买了瓶502胶水准备自己修补。27日下午3点10分左右剪开胶水瓶口操作时,男孩正在旁边玩耍。


男孩看到爸爸放在桌上胶水瓶后,上前抓起,模仿大人滴眼药水的样子就往眼睛里滴,胶水滴下,把他的左眼皮粘住,小孩疼得大哭不止。


一家三口3点半左右赶到医院,检查发现,男孩左眼皮被粘住无法睁开,周围和脸颊上都有胶水渍,皮肤发红。接诊医生第一次遇到502胶水所致眼伤,求助眼科专家会诊。


医生剪掉眼睫毛,小心撕掉胶水凝块,分开眼睑,发现胶水在眼角膜表面已形成一层薄膜,因角膜上覆盖一层泪水,胶水膜隔着泪水并没有和眼角膜粘连,角膜只是受到腐蚀而有轻微损伤,治疗在两小时内完成。医生28日检查,发现男孩眼睛恢复得很好,没有出现畏光、流泪等感染症状。


各地都曾发生过502胶水滴入幼儿眼中的情况。据统计,1到3岁年龄段孩童活泼好动,最可能发生坠落、误食毒物、触碰危险品、溺水、割伤、窒息、跌倒等意外。孩子的家长应细心防范。


责任编辑:杨伟昌

来源:



本文标签:,




——了解法轮功真相,三退保平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