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4日星期四

外媒:美国谷物丰收 中国却临50年大旱

记者张东光综合编译)中国 现正遭遇近50年来最严重的旱灾,东北平原和河南省这两大粮仓今年的收成恐将不太乐观。中谷期货经纪公司预估,干旱如果持续下去,今夏中国的玉米产量可能短缺4,000万吨。相较之下,今年的谷物产量将大幅增加,价格易跌难涨。

美国财经网站 MarketWatch报导,东北平原主要供应全中国大部分玉米、小麦、黄豆。其中,省10 个主要谷物生产县市正面临1951年以来最严重的干旱,多处玉米田完全无收成,该省气象专家警告情况可能恶化。邻近的辽宁省的情况也不乐观,该省自七月以来都没下过雨。


农业重镇河南省的旱情也不容小觑,许多干旱的农村已达三个月没有饮用水,也没水灌溉。


中国媒体报导称,这波旱灾影响范围不只东北平原,全中国超过三分之一地区也都饱受旱灾之苦。


反观美国,近期由于气候好转,农夫加速谷类种植,以弥补去年的歉收。市场一般预估美国今年谷物产量将大幅增加,价格易跌难涨。据统计,芝加哥玉米期货合约价格累计三个月下跌28%,黄豆则下跌27%,小麦也下跌25%。


责任编辑:方涵




本文标签:, , ,




——了解法轮功真相,三退保平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