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1日星期五

中共对外援助三年近900亿 被指害人害己

7月10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中国 的对外援助(2014)》白皮书显示,中国在2010年到2012年这三年间,对外援助金额将近900亿元人民币,其中约半数流向非洲 。中共对外援助历来被认为是为拉拢世界一些穷国为其恶劣人权说话而牺牲民众利益,其援助的金额数目被中共视为“”。香港科技大学教授丁学良认为,中共对外援助害人害己,既助长了受援国政府的贪污,中国人民亦无法从中受益。

中共发布对外援助白皮书


7月10日,中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表《中国的对外援助(2014)》白皮书透露,2010年至2012年,中国对外援助金额为893.4亿元人民币,其中大约半数流向非洲。


中共2014年 度白皮书表示,2010年至2012年,中国共向亚洲、非洲、、拉美和121个国家及区域组织提供援助。


中国官方在2011年首次发表对外援助白皮书透露,截至2009年底,中国累计对外提供援助金额达2562.9亿元人民币。


中国对外援助规模比中共公步数据高数倍


《华尔街日报》中文网 报导,中共国务院7月10日发布的2014年度对外援助白皮书没有聚焦造价昂贵、高调的基础设施援建,只是描述了中国在数额较小项目上的投入,例如教师工资、药品供应以及各种形式的紧急援助。


报导称,这份报告没有披露近年来年度援助金额的变化,但经济学家表示,中国对外援助规模近年来大幅上升,外部计算结果显示,中国的对外资金援助和支持比政府公布的规模高出数倍。


中共对外援助牺牲民族利益


大陆 官媒《》5月4日报导,中共对非洲国家的援助始于1956年,迄今为非洲援建了1,000多个成套项目,并提供无偿援助、无息贷款和优惠贷款的资金援助。


根据解密的中共外交部档案,从1950年~1964年底,中共对外援助金额达人民币108亿元,受援国包括朝鲜、越南、阿尔巴尼亚等110多个国家和地区,尤其以1960年 ~1964年中国处于大饥荒 时用得最多。到1985年,中国对外援助实际支出达人民币411.81亿元,占同期财政支出 的1.73%。其中成套项目和技术援助为158.72亿元,占38.54%;物资援助为225.74亿元,占54.82%;现汇援助为27.35亿元,占 6.64%。


据曾经担任过中共对外联络部部长的耿飙透露,1964-1970年代末,中共给了阿尔巴尼亚90亿元人民币的援助。(有学者根据货币含金量、购买力测算,它相当于现在的上千亿,等于给当时人口规模为200万的阿国人每人发了4000多元的红包。)


中共前总理曾对越南领导人亲口承认,为了支援越南,中国人民承担了最大的民族牺牲。


中共出卖国家利益交换支持


中共自篡权以来,一直罔顾中国人民的切身利益,大肆对非洲等落后国家的进行经济援助,换取这些国家的政治支持。


1971年第26届联合国大会,由阿尔巴尼亚和阿尔及利亚等23个国家提出的中共加入联合国提案获得通过,中共事后表示,是中共的非洲“兄弟”把它抬进去的。


据美国研究机构发布的统计报告显示,仅2000年至2011年的11年间,就为51个非洲国家援助1,673个项目,援助总额约750亿美元,成为中共最不愿透露的“国家机密”。


学者批中共外援害人害己


对中共声称的外援不附带“政治条件”论调,知名政治社会学家、香港科技大学教授丁学良提出了批评。


丁学良认为,外援不附带“政治条件”结果只是害人害己。假如受援国政府或主要领导者胡作非为,那么不附加条件的援助会造成非常负面的结果,大量的援助被贪污或浪费了;最主要的是,这种援助给中国的长远发展基本上无法带来好处。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了解法轮功真相,三退保平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