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2日星期六

中共官员4天4人“自杀” 或为逃避制裁

7月11日,陆媒纷纷报导,广东清远市财副局长罗良品10日在其办公室自缢死亡 ,官方称其死亡原因与个人家庭问题 有关。罗良品是4天内自杀的第4名中共官员。很多网民质疑中共官员自杀是为了逃避制裁。

4天内4名中共官员自杀


7月11日,大陆 媒体纷纷报导,据中共广东清远市通报,7月10日15时02分,清远市110接到报警,称清远市财政局副局长罗良品在其办公室自缢死亡。


中共清远市警方经过调查,认定排除他杀可能,罗良品死亡原因与个人家庭问题有关。


资料显示,罗良品,1962年5月出生,广东连山人,2004年8月开始任广东省清远市财政局副局长。


罗良品是4天内自杀身亡的第4名中共官员。在罗良品之前自杀的3名中共官员分别是:7日,广东省河源县法院院长钟俊斌卧轨自杀;8日,河南省信阳市平桥区卫生局局长张柏成跳楼身亡;9日,孝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海华跳楼身亡。


据《》统计,去年1月1日至今年4月10日,有23名各级官员自杀身亡。《》6月6日报导,山东潍坊市委常委、副市长陈白峰6月5日在其住地附近自缢身亡。除陈白峰外,今年以来已有7名官员自杀身亡,7人中,两人自杀原因不明,一人为立案侦查后跳楼,另4人据称有身心健康问题。


网民质疑中共官员自杀是为了逃避制裁


对于中共官员频频自杀的原因,很多网民质疑中共官方“抑郁症”之类的说法,认为其真实的原因是为了逃避制裁。


有网民说:“无法面对纪检的检查和的宣判,更无法忍受牢狱之灾。”“这叫丢卒保帅,不死不行,要不还会牵出更大的问题。”


还有网民说:“都是不死不行了,不然,活不如死。所以走上不归路,其实就是逃跑……”“面对昔日的荣光与未来 的牢狱,这种巨大的心理反差才是这些官员选择 不归之路的重要原因。这些人以为可以一死了之,一了百了,只是不知道这些人是否懂得自杀也是杀生,也是要下地狱的!”


也有网民分析认为:官员的自杀几乎与反腐的力度成正比。说压力大,抑郁那是拣好听的说。自杀的目的就是“与其坐牢活受罪,不如死去,一了百了”,“死了我一个,成全一家人”,“死无对证,你奈我何”,“不留金钱在,贪腐又为何”,甚至自杀是死的冤屈,可会博得人心和同情。问题是自杀了,贪腐要不要查下去?要是不查了,自杀还真是不错的选项。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了解法轮功真相,三退保平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