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6日星期六

专家:中国7.4%增长需付出20万亿代价

日前,大陆 社科院经济所副所长表示,中国 经济今年要保持7.4%增长,没有20万亿拿不下来。中国经济依靠投资拉动的模式本来已经山穷水尽,出于对经济下滑威胁其的恐惧,继续加大投资,规模超过以往。

社科院:没有20万亿 7.4%增长拿不下来


陆媒《中国证券网》7月25日报导,中国大陆社科院经济所副所长在7月25日《经济蓝皮书夏季号:中国经济增长报告(2013—2014)》发布会上表示,今年经济要保持7.4%的增速,没有20万亿资金下不来。


张平预计,今年社会融资总规模将达20万亿元,而新增贷款规模可能超过10万亿元。


报导认为,超过10万亿的新增贷款规模,将创出历史 新高,不仅超过了经济刺激力度最大的2009年,并将首次突破10万亿大关。


投资拉动经济增长模式山穷水尽


今年开始,中国经济步入下行通道,中共出于经济下滑威胁政权的恐惧,重新走回投资拉动增长的老路,推出系列刺激措施,使第二度经济数据有所回升。业内人士对这种刺激的效果能够持续多久,普遍持怀疑 态度。


陆媒《》旗下《新世纪》周刊7月21日报导,海通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姜超认为,依靠基础设施投资刺激增长,效果短暂,仅在经济下滑时有短期对冲作用。


高盛集团投资管理部中国副主席暨首席投资策略师哈继铭认为,依赖基建投资令经济反弹,基础脆弱,难以持续。且此次基建投资主要集中于人口密度低的内陆省份,可能导致产能过剩,利用率堪忧。而近期表外信贷的回升与到期的影子银行产品再融资不无关系,表明信托可能的违约风险只是被推迟而已,明年初可能重来。


与此同时,投资产出比值正在下降。中国建设银行金融市场部、经济学博士张涛5月27日在》发表文章 表示,中国投资回报率较2008年金融危机前大幅下降,目前,每增加一个单位的经济产出,需要追加7个单位的投资,而危机前该比值还不到4。


中国经济依赖投资拉动的模式已经山穷水尽。


中国经济是一个无解的难题


最近,中共推出的包括大型基础设施的投资项目以及银行定向降准等货币宽松等一系列刺激措施,使经济数据有所回升,对制造业的帮助却非常有限,其融资难、贷款难的问题 依然得不到解决,被逼无奈只有走借高利贷解决资金饥渴问题,加重了企业的运营成本和金融风险。


中国制造业存在严重的产能过剩问题,使企业盈利能力降低,银行不愿意给这些摇摇欲坠的企业贷款,加速了这些作为经济基本细胞的死亡


中国经济没有制造业的支撑,是典型的输血型经济,长期依赖信贷借债进行大规模投资,而这些投资都是效益低下、几乎没有产出的工程,形成越投资欠债越多,欠债越多借债越多的恶性循环。


(责任编辑:刘毅)



本文标签:, , , , ,




——了解法轮功真相,三退保平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