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6日星期六

北大报告:中国1%家庭占有1/3的财富


日前,北京大学发布研究报告,显示中国 1%家庭占据中国三分之一财富。对于衡 量贫富差距的指标基尼系数,中共官方一直造假,企图掩盖中国财富向中共少数权贵阶层集中的图片 描述了一个收废品的男子骑着三轮车,穿行于上海的高楼大厦之间的情景。(图片来源:《之音》)


7月25日,北京大学发表调查报告,显示中国贫富悬殊越来越大。根据美国密西根大学今年4月发布的报告,中国已经成为世界贫富差距最大的国家,而国际著名商业调查机构盖洛普经过6年,覆盖全球150多个国家的调查报告表明,中国是仅次于撒哈拉以南非洲 ,世界收入差距最大的国家。同时,据中共权威部门的报告显示,中国0.4%的人掌握了70%的财富,是世界财富最集中的国家。

北大报告显示中国贫富悬殊加大



大陆 官媒报导,7月25日,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 调查中心发布《中国民生发展报告2014》,显示中国贫富分化越来越严重。


报告认为,1995年中国财产基尼系数为0.45,2002年为0.55,2012年家庭净财产的基尼系数达到0.73,顶端1%的家庭占有全国1/3以上的财产,底端25%的家庭拥有的财产总量仅在1%左右。


中国贫富悬殊全球最严重


《彭博社》报导,美国密西根大学2014年 4月28日公布的研究显示, 2010年中国的基尼系数约为0.55,1980年则为0.30,自1980年快速成长近1倍,贫富差距之大为世界第一。


媒体今年1月报导,盖洛普经过6年时间、覆盖全球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调查显示,撒哈拉以南非洲和中国是世界上收入差距最大的地方。在这两个地方,2%最富裕者的收入,分别相当于63%和60%最贫穷者收入之和。


该调查结果显示,中国贫富差距世界第二,只比撒哈拉以南非洲略小一点。


盖洛普公司由美国著名的社会科学家乔治?盖洛普博士于1930年代创立,是全球知名的民意测验和商业调查谘询公司。


中国0.4%的人掌握了70%的财富


中国贫富差距来源于中共的特权体制,财富的分配按照权力大小模式进行,这种模式在中共前掌握中共最高权力时代,呈现了加速运转的趋势,财富进一步向中共权贵阶层集中。


陆媒《时代周报》2009年6月25日报导,清华大学经济学研究中心主任蔡继明表示:中国权威部门的一份报告显示,0.4%的人掌握了70%的财富,财富集中世界第一。


一份来自中共研究室、中央党校研究室、研究室、中国社科院等部门的联合调查报告数据显示,截至2006年3月底,中国内地私人拥有财产(不含在境外的财产)超过5000万元以上的有27310人,超过1亿元以上的有3220人。在超过1亿元以上的富豪当中,有2932人是子女,占据了亿元户的91%,拥有资产20450余亿元,其资产来源 主要是依靠家庭背景的权力资本。


中共前党魁江泽民一度掌握中共最高权力,以“闷声发大财”作为治国理念,带动整个社会道德败坏,权力成为中共满足私欲的工具,中共官员肆无忌惮抢夺百姓土地、房产,造成官民对立,冤狱不断,权贵则趁机捞足油水。


中共官方基尼系数造假


为掩盖社会贫富差距世界最严重的真相,中共拚命在数据上造假,2013年年初,中共统计局公布了近10年来中国大陆居民收入基尼系数,引发社会舆论争论。


大陆青年经济学家许一力认为,中国的基尼系数已经成为本世纪最大的悬疑。


他说,根据世界银行的报告,中国1%的家庭掌握了全国41.4%的财富,是全球两极分化最严重的国家之一。从过去30年的经验数据看,基尼系数每上升0.01,储蓄率就上升0.76个百分点。根据大陆统计局提供的数据推算,基尼系数的回落,应该出现储蓄率下降和消费率的提升。然而,在官方基尼系数回落的情况下,储蓄率却连年创下新高,恰恰是贫富差距进一步扩大的证据。


据陆媒报导,中共央行2013年7月公布的当年上半年金融统计数据显示,截至6月末,大陆人民币存款余额达100.91万亿元,首次突破百万亿元大关。


报导称,近年人民币存款呈现加速增长态势,形成一个怪异现象:在储蓄率持续走高的同时,消费增长却在下降。


(责任编辑:刘毅)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了解法轮功真相,三退保平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