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日星期六

习近平北京〝一日游〞 背后6大疑问

从20日起,雾霾天气笼罩大陆 多个省市,其中尤以京津冀地区最为严重,截至25日,北京已连续6天的空气质量为〝极重污染〞或〝危险〞级别。中共官方媒体报导,现身北京南锣鼓巷,对北京进行了〝一日游〞。外界好奇,习大大选择 雾霾天气对北京一日游是为了什么?


25日,据北京市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北京发布)报导,雾霾尚未散去,总书记已经走来。上午11时15分许,习近平来到南锣鼓巷雨儿衚衕,还先后走进两个四合院探访住户。


针对习近平的举动,网上出现热议段子:习大大北京一日游是为了什么?你以为人家顶着雾霾出来当吸尘器的吗?当然不是,这趟出行还是带着一定目的的。有披露出了背后的6大疑问。


一、习大大的行程是什么?


二、习大大出行捧红哪些段子?


(1)求合影


据京媒的报导,习近平主动询问是否需要合影。


(2)地沟油去哪儿了


习近平问介绍生活垃圾处理情况的北京市政管委负责人。负责人回答,北京各区都建了废弃油脂处理厂,年回收废弃油脂10万吨,还有70万吨通过市场化渠道处理。习又问:〝没有去搞麻辣烫吧?〞


(3)多留点绿地和空间给老百姓


习近平表示,网上有人给他建议,应多给城市留点〝没用的地方〞,他想就是应多留点绿地和空间给老百姓。


(4)小心别碰到,砸了我得负责


在珍贵馆藏文物展台,习近平提醒忙着拍摄的记者们〝小心别碰到,砸了我得负责〞。


三、习近平的陪同人员有谁?


陪同习近平考察的人很多,其中包括书记以及北京市委常委、副市长


报导说,要特别介绍一下陈刚和他分管的工作,这或许与习近平此次出行的目的有关。

陈刚毕业于清华大学建筑系,目前分管的工作是:北京市国土资源局、北京市规划委员会(首都规划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北京市人民政府住房制度办公室);北京市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四、习近平为了啥目的?


五、习大大以前还去了北京哪儿?


六、出行地点知多少?


网上有人风趣说,对了!上次那个陪同习近平吃包子的中办副主任丁薛祥这次未陪同考察。更多的网友表示,那么糟糕的天气,诸位领导竟然没有戴口罩啊!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了解法轮功真相,三退保平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