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8日星期五

“新舟60”21天两惊魂 “中国制造”跌入谷底

中国 产民航新舟60支线客机于2月25日再次出现事故,一架从天津飞往沈阳的航班在沈阳桃仙机场降落时,因仪表显示起落架有故障,在机场上空盘旋3小时后方安全降落,机上43名乘客下飞机后仍惊魂未定。新舟60客机于2月4日就曾在郑州新郑国际机场上演惊魂一幕,同样是起落架故障导致机头触地。一个月不到就出现两次事故,使得“中国制造”的形象彻底跌入谷底。


新舟60客机沈阳上空惊魂3小时后降落


2月25日晚,奥凯航空公司一架航班号为BK2870的新舟60客机从天津飞往沈阳。到达沈阳准备降落时,飞机的飞行仪表显示起落架出现故障,飞机在沈阳桃仙机场上空盘旋3小时之后,才安全降落。飞机上43名乘客下飞机后仍然惊魂未定。


飞机上21岁的乘客小宫表示,飞到沈阳上空时大家看到地面有灯光,才发现飞机在盘旋,随后飞机客服通知因一个指示灯出现故障,飞机不能降落,并要求大家不能乱动。


该班次飞机原定于17时45分到达沈阳桃仙机场,16时42分发现故障后一直在机场上空盘旋,19时40分左右飞机尝试进行“低飞迫降”没有成功,20时17分才降落成功。


沈阳机场其他起落航班受其影响改为异地降落或延迟起飞。原定19时20分起飞的ZH9616次航班改为20时59分起飞;原定于21时15分在沈阳降落的9C8586次航班改为备降长春;原定19时38分降落沈阳的SC4971次航班改为备降烟台。


原因又是起落架 21天两次事故


奥凯航空公司称,初步了解事故原因是由于起落架没有准确指示信号,飞行员出于慎重没有立刻降落。


新舟60客机的制造商西飞公司随后声称,事故原因初步判断是因为起落架信号指示系统 出现故障。并决定对国内所有的新舟60客机全部实行停飞,全面检查飞机起落架信号指示系统。


这是新舟60客机一个月内第二次事故,距离上次事故只有21天时间,故障原因都出在相同部位。上次事件是幸福航空公司一架新舟60飞机2月4日在郑州新郑国际机场降落时,在滑行过程中前起落架意外收起,导致机头触地,火花四溅,所幸机上乘客没有出现伤亡。


该事件当时曾引起民众广泛热议,并开始质疑中国制造业的质量和形象。但上至中国民航局,下至航空公司以及制造商都没有任确的态度表达出来。事隔仅21天再次发生同样事故,令民众对国产客机的安全性再次产生质疑。


新舟60多年事故频发“中国制造” 跌入谷底


新舟60是中国唯一在国际投入商业运营的民航支线客机,按照国际适航标准制造,是中国首次出口国外且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民航飞机,代表着中国制造和中国民航产业的国际形象。历年来国产新舟60支线客机故障不断,国际国内的事故频发。有媒体评论称,“中国制造”的形象现在已经跌入谷底。


新舟60飞机大部份是国际用户在使用,中国使用新舟60的航空公司主要是幸福航空和奥凯航空两家航空公司。新舟60飞机截至目前在国外商业运营发生8次事故,共计造成27人遇难,29人受伤。


最严重的一次国际事故就是2011年印尼鸽记航空公司的新舟60客机在降落时坠海,机上27人全部遇难。


国内事故中,武汉航空公司一架新舟60飞机于2002年8月7日在宜昌三峡机场训练时,因降落忘记放起落架,以机腹着陆,导致飞机严重受损。虽无人员伤亡,但该事故导致新舟60飞机这一机型在中国民航停飞74个月。


新舟60是由“运7-200A型”改进而来,而“运7”最早是60年代仿制苏联“安-24运输机”开始,直至上世纪80年代中期才形成批量规模,但其噪音和舒适性远远落后于国际水平,不受民航和乘客所喜。之后“运7”换装了普惠公司的PW-127J涡轮式低油耗发动机,并且采用了汉密尔顿公司的247F-3型低噪音四叶螺旋桨,同时大量使用西方技术,飞机的经济性和舒适性以及噪音才达到可以接受的水平。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了解法轮功真相,三退保平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