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日星期六

山西落马省官丑闻曝光 多名情妇中3个很特别

2月27日,山西省委副书记、山西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金道铭被中纪委宣布正接受调查,他是今年以来第三名落马的省部级官员。金道铭被曝包养多名情妇 ,其中有一对胡氏姐妹花;并且到山西任职时就带着一个情妇一同“空降”。


金道铭带情妇“空降” 情妇中有一对姐妹花


据中共中纪委监察部网站 2月27日消息,现任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原山西省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金道铭,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现年61岁的金道铭出身于北京,他自1987年开始任职于中共纪检系统 ,先后任中共监察部办公厅干部、办公厅外事办主任等,1993年开始调任中纪委,97年升任为中纪委副秘书长。


2006年开始出任山西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等职,2010年9月升为山西省委副书记,2011年卸任省纪委书记一职,期间还兼任8个月的省2014年 1月22日补选为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但是37天之后东窗事发。他是2014年落马的第三位省部级官员,以来被查的第21名省部级官员。


据《21世纪经济报导》引述知情人士透露,金道铭案发,与派驻山西的中央第六巡视组工作相关,其案或涉他任山西省纪委书记、书记期间,包庇纵容贪腐政商人物,涉嫌纵容情人的贪腐行为,乃至“收钱消灾”之事。


有知情者称,金道铭包养多位情妇,他到山西就任时即带来一位大连女子,并且他的情妇在山西从事房地产开发,“常有企动与他的情妇合作,并借其开发资金。项目建成之后,这些企业又回购项目。”


另有消息称,山西政商大佬都知,要讨好金道铭,搞定他的女人 就行。


在他的情人中有一对胡氏姐妹花,在太原开发房地产,太原著名的双子楼项目,她们以1000多万元人民币买下繁华街边的黄金地皮,从国有煤企借得5亿元开发,此后又将A、B、裙楼分别卖给三家不同的国企,空手套现超过10亿元。国企山西兰花集团等为了讨好金,巨额利益输送,此事此前曾有山西媒体人微博举报 ,但未见有处理。


金道铭或涉周滨参与 的丁雪锋买官案


报导,获悉金道铭被查缘起去年底因涉及两年前周滨主导的吕梁市市长丁雪峰买官案。


2012年1月,山西省多个地级市官员调整,吕梁市长一职成为部份人的重要活动目标。时任副书记的丁雪峰,向当地多个企业主 筹集资金进行“买”官,当时,吕梁市四名老板筹集了1亿元人民币买官基金,交给之子周滨主导运作。2012年1月9日,丁雪峰被任命为吕梁市代理 市长,筹集的款项,“在参与中间运作的相关人之间,进行了分配。”这些参与者中,除了周永康之子周滨,可能另外一人就是山西省委副书记的金道铭。


丁雪峰去年12月底被带走后,金道铭在1月22日被调任山西人大第一副主任,现在看来,很可能被是“先挪位,后调查”的典型调查处理手法。


法广在报导中还引述一位资深媒体人透露,山西这些年,绝大多数被压下来的大案,金道铭“都有参与包庇”,经常为山西大案进京关说灭火。


金道铭在担任政法委书记期间,紧跟江泽民发动的对迫害政策,积极迫害法轮功 学员,他被《明慧网》列入“恶人榜”。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了解法轮功真相,三退保平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