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日星期六

西宁龙凤胎出生24小时被奶奶扔街头:付不起医药费

本报10月31日刊发的《龙凤胎出生未满24小时遭弃》一文见报后,立即引起社会各界强烈关注。11月1日一大早,本报热线电话就响个不停:孩子为什么被遗弃?孩子的父母亲究竟在哪里?孩子的身体状况如何?带着一连串的问题 ,11月1日,记者通过多方打听和寻找,终于找到了这对龙凤胎早产儿的家属。


父母在哪?本报记者多路寻亲


为了让被抛弃的龙凤胎婴儿早日回到父母身边,11月1日一大早,带着众多市民的关心,本报记者兵分多路踏上了艰难的寻亲之路:医院、派出所、高槽巷早市……一上午的寻找没有半点线索。孩子的父母,你们到底在哪?当日15时左右,从黄河 路派出所传来好消息,被遗弃龙凤胎的奶奶主动来找办案了,并留下了一个模煳的家庭住址。随即,记者拨打了孩子奶奶留下的家中固定电话,但该电话始终无人接听。随后,一路记者开始寻找孩子奶奶留下的住址,一路记者仍然坚持在全市各大医院寻找。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记者在某医院找到了被遗弃龙凤胎的母亲。


是谁遗弃?奶奶煳涂抛弃孙子


记者采访了解到,发现龙凤胎婴儿被遗弃后,黄河路派出所警察赵晋和同事也在不停地寻找孩子的父母。就在大家忙着到处寻找时,孩子的奶奶急匆匆赶到了黄河路派出所,主动找到了办案警察。据孩子的奶奶说,龙凤胎婴儿属于早产儿,一生下来身体就不太好,加之担心孩子会变残疾,以后家中经济压力太大,一时煳涂就瞒着儿媳把孩子遗弃了。奶奶说,把孩子遗弃后她也非常后悔,当再次返回准备找回孩子时,孩子已经被别人抱走了。直到第二日看到本报报道后,才知道是被好心人送到了医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她表示会将孩子接到身边好好抚养。


为何遗弃?几万治疗费惹的祸


当日记者在医院病房看到孩子的母亲时,她正歪着头躺在病床上,孩子的奶奶在一旁忙前忙后地照顾着。孩子的奶奶痛哭着对记者说,孩子被遗弃的事儿媳妇并不知道,10月31日,当得知儿媳妇产下龙凤胎后,他们一家原本非常开心,可是从医生口中得知,由于孩子是早产儿,身体状况不稳定,要做很多项检查和治疗,两个孩子的治疗费大概需要好几万元钱,这笔费用对于本就比较贫困的一家人来说犹如泰山压顶,使他们喘不过气来。


谁来帮助?孩子父母均有残疾


孩子奶奶告诉记者,儿子和儿媳妇都是残疾人,根本没有劳动能力,如果要医治好孩子,需要一大笔钱,她真的很为难。随后,记者从孩子母亲生产医院了解到,两个婴儿是早产儿,身体状况都不稳定,尤其是女婴的身体状况相对差一些,必须要进行一系列检查和治疗,大概需要几万元钱的费用。可万万没想到,就因这几万元钱,孩子的奶奶竟将他们遗弃。该医院儿科副主任医师姚主任向记者介绍,如果这家人确实生活非常困难,负担不起过高的医疗费用,经核实后,该医院有很多相应的减免政策和基金会的救助,他们是可以得到帮助的。


孩子怎样?度过危险还须三日


据青海省妇女儿童医院新生 婴儿科刘主任介绍,经过一天的观察,龙凤胎婴儿目前情况比较稳定,体温也基本正常,暂时还没有出现不良状况。截至目前,龙凤胎婴儿的呼吸还是偏快,女婴仍在新生儿重症监护室接受观察。刘主任说,根据早产儿的症状,还要再观察三天至五天,才能确定是否度过生命危险期。再加上这对早产儿在寒冷的环境下长时间受冻,并不能完全排除潜在的危险。“别说是早产儿,就是正常出生的婴儿受冻那么长时间也非常危险。”刘主任说,新生儿恢复起来是一个漫长的过程,至少需要两周到三周的时间,早产儿各项体能要恢复正常,还不能受到外界刺激,最好的方法就是放到暖型温箱里静养,待龙凤胎早产儿各项体能恢复正常后,再根据情况进行进一步治疗。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西宁晚报



本文标签:,




——了解法轮功真相,三退保平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