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9日星期四

孔庆东微博骂人 被判赔偿200元


免翻 墙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5月09日讯】“你说的驴唇不对马嘴……你就是个狗汉奸……”大“”、北京大学教授在微博上一句骂人话,结果被网民告上法庭。近日,北京海淀法院判孔庆东公开道歉并赔偿原告精神抚慰金200元、公证费1000元。

微博骂人“狗汉奸”被判赔偿 原告将上诉


大陆 媒体报导,去年5月6日,孔庆东在微博上发表了题为《立春过后是立夏》的博文。博文中,孔庆东写了一首七律。


博文上传后,中国 劳动关系学院在校生关凯元对这篇博文提出了意见,称孔庆东的七律“格律不对……好歹孤仄孤平不该犯”。


关凯元的意见令孔庆东感到不满。据经过公证的证据材料显示,孔庆东直接回覆关凯元,称其“驴唇不对马嘴……你就是个狗汉奸……”


关凯元称,孔庆东的回覆很快就被多人转发并在网上传播。次日,他上网发现这一情况后,赶紧告诉了孔庆东,并责问对方为何无端进行人格侮辱。但是,他始终没有得到孔庆东的回覆。


于是,关凯元起诉孔庆东,要求其专门就此事发微博道歉,并要求法院判令被告赔偿精神损失250元,承担因诉讼所造成的交通费、复印费等1000余元。


法庭认为,孔庆东的言辞明显含有侮辱性语言,且这种不当言论通过网络传播、转发、继续传播,造成了认识关凯元的人会对他降低社会评价。法庭称,孔庆东的行为属于侵权情节较轻,一审判决孔庆东在判决生效七日之内,选择 一家全国发行的报刊道歉,并赔偿精神抚慰金200元、给付公证费1000元。


5月8日,关凯元表示,他已经准备上诉,理由是“在哪骂的就应该在哪道歉”。他认为,孔庆东既然是在微博上造成的侵害,就应该在微博上做出弥补。


民众热议


2012年结束之际,大陆网民评选出2012年“十大 人品最差榜”,孔庆东列于榜首。孔庆东此次出言不逊再次引起民众围观并热议。


河南郑州市民“适林”表示:至少说明孔庆东文学水平不高,涵养也差!这样的人也在北大当教授岂不玷污了北大的声誉吗?!


“shanfeng50”:孔庆东还文学教授呢?还着什么书?无学无德。别再耽误一代青年了。


“周学人”:叫兽啊,北大的啊,这素质啊,呵呵,你懂了吧,教书育人。


“临泉之树”:一个普通的大学生,因为质疑孔庆东所写的诗不合平仄,就被孔庆东骂成是狗汉奸,这就是北大中文 教授的嘴脸!可见对于极左份子,只要是反对他们的,不管是正确,都会被扣上大帽子。


“npecho”:无理了就会骂人汉奸,毛粉就是这德性!


孔庆东被封“教育部长”


孔庆东是铁杆“薄粉”, 当年力挺在重庆的“”。


去年2月6日,王立军出逃领事馆,曝光了薄熙来、计划在后,废掉夺取最高权力的政变计划。薄熙来被去职后,中共阵营大乱。挺薄猛将孔庆东被指因在薄事件上出卖被中共国安扣查。


孔庆东曾在微博承认曾被国安约谈,原因是他与重庆市委“”课题经费纠纷有关,称已退还项目费用100余万元人民币。


之后,网络曝光了一份政变圈中的知名文人名单,孔庆东是其中之一,并被薄熙来封官许愿,成大事后让孔当教育部长。


目前,王立军已被判刑,薄熙来还被关在秦城监狱等待审判,作为著名的代表之一的孔庆东之流失去市场,惶恐不安。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了解法轮功真相,三退保平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