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6日星期六

女性行旅危险8国 印度、巴西在列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4月6日报导】(中央社记者何宏儒新德里5日专电)媒体将印度列为“女性行旅有危险的8个国家”之一,强调针对女性暴力事件续增,女性行旅当地应极度当心。


美国杂志和网站 “财经内幕 ”(Business Insider)当地时间3日刊载“女性行旅有危险的8个国家”报导说,并不是说女性不该旅游异地,或这些国家全境都不安全,但女性行旅应极度当心,并要认识当地文化。


文章 未说明是否依风险程度排序。依报导顺序,8个国家分别是印度、巴西、土耳其、埃及、哥伦比亚、瓜地马拉、墨西哥、肯亚。


报导说,印度观光业年产值达177亿美元,但去年12月16日新德里巴士轮暴、今年3月15日瑞士女单车客遭轮暴和同月19日女观光客跳窗逃避强暴等案件,已冲击印度观光景气。


报导引述观察(Human Rights Watch)指出,印度针对女性的暴力事件持续增加,“对警方拘押期间的性侵案迄无适当调查和起诉”。


印度商工联合会日前表示,今年首季整体观光客人数较去年同期减少25%,强调层出不穷的对女性犯罪事件已冲击观光旺季。


但印度观光部政务次长奇朗吉韦(K. Chiranjeevi)指出,今年前两个月入境外国观光客人数年增2.1%,同期以美元计价的观光业外汇收入年增11.4%,驳斥外国观光客负成长的说法。


“财经内幕”上述文章提到,8个国家可能拥有厌恶女人的文化环境,但女性行旅有危险的并非只有这8国,像暴动和饱经战火的地区,不管对谁都不安全。


本文标签:, , , ,




——了解法轮功真相,三退保平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