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5日星期五

清明民众祭杨佳遭压 祭“6?4”难者亦被跟踪


清明节,民众前往北京祭奠死难者等。民众列队进入赵紫阳 故居(网络图片 )


免翻 墙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4月05日讯】(大纪元记者唐铭报导)4月4日是中国 传统 的清明节,当天,民众前往北京祭奠赵紫阳和六四 死难者等,民众表示,警方戒备程度都较往年宽松,但仍有暗中跟踪戒备。当天,天津民众近40人去北京祭奠杨佳 却遭到警方关押。

清明祭奠杨佳被打压


天津维权 人士张建中对大纪元记者表示,天津民众近40人清明到北京杨佳墓地,祭奠他们心目中的英雄,被警方集中在苹果园派出所,目前大都被释放,在此非常感谢各媒体和各界人士对天津维权民众的声援和关注。


戴秀英表示,当时警察在墓地附近监视,众人拜祭后离开时,三十多名警察及保安在墓园外等候,并强行押他们上车,部份人与警方发生推撞,其后全部人包括杨建英、许淑霞等,被押到苹果园派出所,之后再五个人一组分送不同派出所讯问。她与另外4人被送到金顶山派出所,各人被单独囚禁,上厕所亦受到监视。


2008年,杨佳在上海因受警察殴打申冤不得,怒杀六名警察,民间将杨佳看成了英雄。张建中说,民间每年都搞祭奠杨佳活动,警告公安人员不要滥用权力!特别是表达对动用公权力支持违法犯罪行径的强烈不满!这才是到杨佳墓祭扫的原因。




清明节,近40民众祭奠杨佳后被打压。(网络图片)

清明祭奠赵紫阳冲破阻拦成功拜祭


透露,4日到赵紫阳故居去祭奠的访民与维权人大约有100多人,上午,他们刚开始赶到富强胡同口时,受到守在胡同口一批人员的劝阻,但在访民坚决要求到紫阳故居祭奠后,过了一会那些值守的人就给访民放行,随后再没有阻拦前往祭奠的人。


赵紫阳的老部下俞梅荪指,4日早上约9时,他从王府井步行街出来,东士口西街看见停有两辆警车,富强胡同口也有两辆警车,去年的纪念日子没那么多警车。10时多,他在赵紫阳故居遇上约200名访民,他们说曾遭警察拦阻,抗争后成功来到拜祭。赵紫阳两名儿子、赵五军及女婿在屋内接待。


居住北京的西安人士赵常青指,早上他曾去拜祭赵紫阳,陆续约有二百名访民,亦有八九 一代也前往拜祭,他看见胡同外有五、六名戴红袖章居委会人员,他们没有强行拦阻,还是比较顺利。


据维权网,到紫阳故居祭奠的人有北京的民主维权人士俞梅逊、赵常青、徐香玉、李焕君和从四川赶去的飞、侯多蜀等,还有在京的大批维权访民。




清明节,民众前往北京祭奠赵紫阳和六四死难者等。(网络图片)

清明祭奠六四死难者较往年宽松


4日,安葬许多六四死难者的万安公墓,气氛较往年稍有宽松。对六四死难者的家属们可以乘车前往,没有像往年被警方指定车辆往返。据知情人反映,六四难属张先玲老师今年是自己找人开车前往万安公墓祭扫的,但后面仍然有警车跟踪,警方远距离盯梢,没有像往年在旁边盯着祭扫,张先玲返回时,也被警车跟踪了一段路。


另外,北京各地三十多名访民,4日上午到中山公园拜祭,其中辽宁访民李铁强向本台表示,拜祭没受到阻拦,也没看见警方在场监视。


联络本文作者请发邮件到:djytmm@gmail.com。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了解法轮功真相,三退保平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