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5日星期五

李克强任总理 3票反对6票弃权(图文)

免翻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在北京举行的中国 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6次全体会,宣布由新任国家主席提名的出任,接替卸任的


李克强获得2940票赞成,3票反对,6票弃权。


会议还宣布,根据计票结果,连任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湖南周强当选为最高人民法院院长。


曹建明获2933票赞成,18票反对,5票弃权;周强获2908票赞成,26票反对,23票弃权。


与此同时,会议宣布及许其亮为国家,常万全、、张阳、、张又侠、吴胜利、、魏风和为国家军委委员。


早些时候,在北京举行的中国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星期五上午举行全体会,宣读了习近平的提名信,并就有关提名进行投票。


李克强是中国文革结束后恢复高等教育招生之后的第一批大学生,即“七七级”大学生。他通过高考进入北京大学系。


在北大上学期间,李克强曾任北大学生会主席;毕业后在职获北大经济学博士。他的学历在中共高层 领导人当中首屈一指。


李克强1989年 学生运动中,时任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兼全国青联副主席的李克强敦促示威学生返回校园。


1993年,李克强担任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进一步夯实其“团派”背景。


李克强在共青团系统 内平步青云,得益于同样团派出身的的支持。


1998年,42岁的李克强出任河南省代省长,成为最年轻的省长,一年后扶正,2002年升任省委书记。


在河南的六年里,李克强的执政因河南“卖血村”、“艾滋村”事件蒙上阴影。


2004年李克强出任辽宁省委书记。2008年,已是的李克强担任,分管经济、、医疗等,成为接替温家宝的热门人选。


来源:阿波罗网 |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