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5日星期五

纽约市长身家270亿 或成全球身价最高政客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近日,《福布斯》杂志发布第27份全球亿万富豪榜单,市长迈克尔·布隆伯格的净资产再次引发质疑。已经连任3届纽约市长的布隆伯格,可谓全球身价最高的政客,其财富在一年间增长50亿美元。


  此次《福布斯》评估布隆伯格的资产达到270亿美元,而2012年3月为220亿美元,布隆伯格本人表示质疑,称“自己从不喜欢任何类似的排名。”


  为了更加透明,《福布斯》列举了布隆伯格背后的净资产。首先是他在其主要资产彭博资讯公司所持的股份。这家金融数据提供商是他与另两位亿万富豪托马斯塞康达(Thomas Secunda)和查尔斯泽加尔(Charles Zegar)于1982年共同创建的。他拥有这家公司88%的股权。2012年,彭博资讯的营收较2011年的76亿美元有所增长,增至79亿美元。



  如果将出售掉,究竟价值几何?2008年,美林证券公司以45亿美元的价格售出其持有的彭博资讯公司20%的股权,由此可以看出它对公司整体的估值为225亿美元。彭博资讯当年的营收额为61亿美元,这意味着其售价是年营收额乘以3.7。


  今年,《福布斯》将乘数确立为3.5,由此计算出,彭博资讯公司价值277亿美元,布隆伯格所持88%股权的价值超过240亿美元。


  布隆伯格的其余财富来自于从私募股权公司四方集团(Quadrangle Group)的撤资。2010年,他从该公司撤出约50亿美元的资产。自那时起,布隆伯格就已通过他的“布隆博格慈善基金会”捐出巨额资金。仅在2013年头两个月,他就认捐4.5亿美元。其中,3.5亿美元捐给他的母校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另外1亿美元捐给盖茨基金会,用于帮助根除小儿麻痹症。据一位发言人透露,布隆伯格的终身捐赠额现已超过25亿美元。


  此外,布隆伯格拥有11处房产,其中包括在百慕大傍水而建的豪宅、曼哈顿的3栋住宅以及伦敦的1个寓所。因此,其财富总额达到270亿美元并非无稽之谈。


  值得一提的是,从2009年开始,这位执掌全美最大城市的市长放弃了他的薪水,只象征性地领取1美元。


来源: |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