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1日星期五

京广高铁票价高达2727元 民众吐槽

【大纪元2012年12月20日讯】中国大陆京广高铁12 月 26 日正式开通。20日上午10点京广高铁动车车票正式预售26日至31日期间的车票。从北京西至广州的最低售价865元,最高票价高达2,727元。如此高价引民众吐槽。

到达广州最高票价2,727元

据大陆媒体报导,19日晚,北京铁路局公布了京广高铁车票的预售时间及票价。

京广高铁开通后,线路上行驶的有D字头和G字头两种席别列车,D字头动车运营时速为250公里,G字头列车运行速度则达到300公里/小时,票价也有差异。

按照铁路部门最新公布的票价,北京西(经由郑州东)到武汉时速300公里的G字头动车票价为二等座522元,一等座834元,特等座992元,商务座1,644元。

北京西站(经由郑州)到武汉,时速300公里的G字头动车最高票价商务座达1,671元,特等座1,080元,一等座847元,二等座530元。

北京西到武汉D字头动车票价二等座381元;一等座608元;特等座684元;商务座1,139元。

北京西经郑州东站、不经过郑州站到达广州南的G字头列车,二等座票价为865元,一等座1,383元,特等座1,645元,商务座高达2,727元。

经停郑州站和郑州东站的列车二等座票价为872元,一等座1,393元,特等座1,657元。

D字头二等座京广动车,达到广州南的最低票价是712元,一等座1,137元,特等座1,279元,商务座2,130。

民众热议

京广高铁如此高价引起不少民众吐槽。

月夜听雪:更快了,更贵了,究竟是为了快而贵,还是为了贵而快呢?要那么快干啥?为了快点赶上世界末日吗?

罗志祥终身粉丝队vs荣:坑我们老百姓的钱,还不如坐A380呢。

谢蒲生:特等座,商务舱------还不是公款消费的温床,腐败的摇篮,普通老百姓免谈!

杨中赢:这价格确实坑爹。

李小华:太贵了一般老百姓是不会坐的。

再来一个:这么高的价格抢劫啊!

王琪:穷人没钱有时间,坐不起。富人没时间有钱,选坐飞机。总之没几个人选择高铁出行。

木士子心:修高铁用的都是劳苦大众的钱,修好了有钱人享用,劳苦大众却坐不起。定票价还说铁路是社会公益事业,不以营利为目的(高铁每年亏损),说的比唱的都好听。强烈要求,要不高铁票价翻3倍(反正老百姓也座不起),要不和现行普通票价相同!

lzl:高官怕死能报销,不坐飞机改坐地铁,能不贵吗?

续曲陈雅诺:到最后受害的!还是老百姓!高铁开通一条线!普通列车就要停止一条线!以此类推!以后咱老百姓连火车都座不起!受伤的还是咱老百姓!

胡晓妹:你修高铁也好,动组也罢,不都是为了方便交通,方便老百姓吗,可是方便了半天老百姓又坐不起,这一下,既没方便大多数人,也给国家造成了浪费,这岂不是两耽误,真败家。

京广高铁简介

京广高铁全长2,298公里,是纵贯中国南北的快速客运大通道,12月26日全线打通后,北京至广州全程缩短至8小时左右。

京广高铁线连接环渤海经济圈、中原经济区、武汉都市圈、珠三角经济区,分为北京到石家庄、石家庄至武汉、武汉到广州、广州至深圳四段。其中武广段、广深段已开通运营,石武高铁郑州至武汉段已于今年 9 月开通。

(责任编辑:李文慧)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要给大纪元,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请关注大纪元的广告商家,向朋友推荐大纪元,感谢您的支持!

本文网址: http://epochtimes.com/gb/12/12/20/n3757751.htm京广高铁票价高达2727元-民众吐槽.html  美东时间: 2012-12-20 10:37:23 AM 【万年历】


法轮功 from 大纪元 - 大陆新闻




ifttt
Put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Personal Recipe 407687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