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5日星期五

十一假期车祸频发 京港澳高速惨剧7死3伤

【大纪元2012年10月05日讯】(大纪元记者顾晓华综合报导)今年大陆的十一很特别,各大高速公路除拥、堵达到顶点之外,更是事故连连。10月5日0时25分许,京港澳高速韶关乳源段南行1921公里发生一起特大交通事故,致7人当场死亡、3人受伤,9车不同程度损坏。

据《大洋网》报导,当时,一辆湖南牌照的重型半挂牵引车挂着重型平板半挂车由北往南行驶,行至京港澳高速南行1921公里处时,突然先后撞向前方因路面堵车停在高速公路的一辆小客车,紧接着发生了连环相撞,共9辆车撞在了一起,其中有多辆小客车,还有2辆与此车相同的半挂牵引车,碰撞后,此车与撞到的第一辆车着火燃烧,造成7人当场死亡,3人受伤。

据悉,京港澳高速韶关段自从9月30日,十一长假的第一天起就被车流挤爆,当日韶关全线进出口车流量在10万辆以上,从凌晨到下午5时,全线共发生交通事故90起。

一位湖北武汉的民众在网上爆料称,京珠高速韶关段是出了名的魔鬼路段,二傻设计二傻审批的几十公里长下坡每天都在考验大货车的刹车系统,再碰到二傻的超载货车,悲剧就发生了。

另一位广东增城民众也跟贴透露,京港澳高速粤北段出这种事故真的太多了,最主要的原因是这条路设计存在问题,好几个大坡,一个大长坡能落差400米,长度达到13公里之多,在高速路上小车可能没什么感觉,但大车、重车如果不清楚这个坡有多长,司机就不知道用什么档位合适,很多司机贪图快不用低档位减速,而是用刹车,一旦长时间长距离踩刹车,刹车毂受热就碳化掉了,制动效果就非常差甚至完全失灵,所以一旦重车用高速档下坡,刹车就等于起不到多大作用了,可以预见司机当时是眼见着一路撞过去而没有一点办法,这起事故原因有三,一个是这条路设计问题,第二是严重超载,第三是司机用高速档下大长坡。

广东深圳福田区的"suxuwang"当时正在经过事故地段,据他描述,车子在那堵了3个半小时,凌晨12点半开始堵车,4点才开始通车;经过事故现场时二车道变一车道了,有一部小车碰撞不是很严重,三部左右的货车只有一部燃烧过,另有二个小面包车完全变形,一个奥德赛追另一部大货车的尾,还以为是二部面包车追尾,被前后大货车车尾夹住了,事故就在我前方500米。

今年大陆的"十一"长假,不少民众长假过来只有一个 "殇"字来形容。十一期间,除了大陆各地旅游景点人满为患之外,更是交通事故接连不断。香港十一海难、天津大巴相撞起火、上海3500起交通事故等等,民众直呼:这是怎么了?莫非中共末日前的最后假期!

(责任编辑:姜斌)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要给大纪元,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请关注大纪元的广告商家,向朋友推荐大纪元,感谢您的支持!

本文网址: http://epochtimes.com/gb/12/10/5/n3699088.htm十一假期车祸频发--京港澳高速惨剧7死3伤.html  美东时间: 2012-10-05 05:56:51 AM 【万年历】


法轮功 from 大纪元 - 大陆新闻




ifttt
Put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Personal Recipe 407687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