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6日星期四

湖北随州旱得冒烟“60年一遇大旱”

【大纪元2012年08月16日讯】(大纪元记者方晓报导)近期中国黄河、长江齐发洪水、多省市地区受台风影响,不断遭受暴雨袭击,湖北省襄阳、十堰市等地因暴雨受灾严重,而随州市却在遭受"60年一遇干旱"考验。当地种植的水稻、棉花禾苗枯萎,或面临绝收,村民形容土地旱得冒烟。不少乡镇村民的生活用水靠外援送水来维持。旱区老百姓表示,只有靠老天爷下雨啊!

降雨极少 干旱致庄稼枯萎

近日,随州市随县安居镇受访的村民对大纪元记者表示,随州市三年来基本没有下过大暴雨。偶尔下雨但雨量很少,全随县都处于干旱状态。目前水库全部见底,无水灌溉,种植的水稻、棉花等面临枯死,再旱下去就没收益了。

"前一阵随州市搞了人工降雨,但效果不好。不具备那个条件。打井成本很高,地下水也没多少了。现在只能靠老天下雨,没有别的办法。只能保农民的生活用水。"

随县新街镇梓树湾村的村民表示,今年随县全县干旱,新街镇的旱情也特别严重。现在每天都很热,太阳高照,气温在30多摄氏度。河沟里都干得没水了。梓树湾村的一片片禾苗枯萎。

"几年来好像没下过一次像样的大雨,田里的庄稼都旱得冒烟。政府根本不顾及老白姓的死活!好几个乡镇村民没水喝了。村民自己想办法,组织起来租水车,把水送到没有水吃的村民家,靠这种办法维持我们基本生活用水。"

官报60年一遇干旱 民众祈求老天下雨

官方报导称,自2010年7月份以来,湖北省随州市遭受持续3年、25个月、60年一遇的特大干旱。2012年该市受旱农田面积172万亩,绝收12万亩。持续的干旱加上历史罕见的高温高蒸发天气,使得随州旱情持续加剧,蓄水量同期减少79%,接近死水位以及死水位以下的水库489座,占总数的70%。随州干旱致使80万人饮水困难。

随州市民在网络上发帖表示,上个星期,西边的襄阳、十堰,南面的荆州,东边的武汉和咸宁,大雨如注下个不停,十堰市暴雨成灾,淹死好几个人,唯独处于几个城市中间的随州烈日高照,室外的温度高达36度多,旱涝两重天,悲催啊!

一位随州新城民众表示:随州当官的不作为,对旱情不闻不问。现在当处发洪水,怎么随州遇到"60年一遇的特大旱灾"?连老天爷都看不下去这些中饱私囊、空喊口号的地方官了。老天爷可怜可怜老百姓吧,一年到头就盼望能有个丰收年。"

襄阳、十堰暴雨成洪涝 76万人受灾

受台风"苏拉"影响,8月4日至6日,湖北省自东向西发生较大范围中到大雨和局部暴雨,降雨中心在十堰、襄阳市,郧县、枣阳等27个县市遭暴雨袭击,出现河流、水库汛情。

官方称,截至7 日17时统计,此次暴雨洪涝灾害造成十堰、襄阳等地14县76.3万人受灾。最少14人死亡。

(责任编辑:李熙)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要给大纪元,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请关注大纪元的广告商家,向朋友推荐大纪元,感谢您的支持!

本文网址: http://epochtimes.com/gb/12/8/16/n3661024.htm湖北随州旱得冒烟"60年一遇大旱"  美东时间: 2012-08-16 06:23:13 AM 【万年历】


法轮功 from 大纪元 - 大陆新闻




ifttt
Put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Personal Recipe 407687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