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4日星期六

车牌尾号要“51” 口头禅“整死你” 薄熙来狂妄霸道

【大纪元2012年07月14日讯】据《朝日新闻网》报导,1993年,薄熙来就任大连市长后不久,看见市政府分配给自己的公用车牌号后勃然大怒:"为什么我的车牌号末尾不是1?"

按党内规定,市委书记的车牌号为"00001",其下一级市长的车牌号为"00002"。因为在共产党统治的中国,市委书记的职位高于市长。看车牌号就可大致清楚车里高官的职位。

薄熙来不甘心车牌号屈居于市委书记之下。为了拔尖,他最后命部下选择了"00051"这个特殊的车牌号,意为"吾一"。

当时担任大连市委书记的是于学祥,薄熙来借前国家主席江泽民之力将其赶下台。"于学祥出身贫困农村,是靠自己的力量一步步坐上市委书记的职位,当时的薄熙来可能不甘心屈居于一个这样的人之下吧。"当时任其部下的某市政府干部这样分析道。

薄熙来每逢改修大连市的广场或公园,都命人装饰牛石像或牛铜像。牛石铜像被设立在大连的数十处场所,甚至下水道的井盖上都刻有牛形图案。大连市政府的外 赠礼品也预备的是牛像木工艺品。这都是因为薄熙来属牛,据说薄迷信这些做法有利于他仕途的发展。原市政府干部回忆道:"这是为了夸示他的权力,或许他其实最想把自己的肖像立满大街小巷。"

薄熙来自84年开始在辽宁省地方任职,当时与原大连日报记者姜维平私交甚好。姜记者回忆道,在薄93年担任大连市长后,对自己的称呼不再是"姜老师",而突然变成"姜记者"。在薄曾经谦虚爽朗的形象背后,倏然显露出了权力背后的自大与傲慢。

"混蛋"、"傻x"。自那以后,经常可以看到薄用这样激烈的言辞训斥多数市政府干部。99年转职于香港媒体文汇报的姜维平记者回忆起当年薄熙来在时装秀的记者恳亲会上的一幕。

为举办时装秀,大连市政府要向相关服装公司募集2万元的赞助费。但是,有人报告称个别服装公司拒交赞助费,薄听后赤红了脸大怒道:"整死你!立即抓起来调查!"

薄熙来若成功就任党中央要职就太过危险了—-姜维平这样解释"薄熙来事件"发生的理由。

(北美晚间责任编辑:郭惠)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要给大纪元,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请关注大纪元的广告商家,向朋友推荐大纪元,感谢您的支持!

本文网址: http://epochtimes.com/gb/12/7/14/n3635327.htm车牌尾号要"51"-口头禅"整死你"-薄熙来狂妄霸道  美东时间: 2012-07-14 01:35:51 AM 【万年历】


法轮功 from 大纪元 - 大陆新闻




ifttt
Put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Personal Recipe 407687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