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3日星期一

中国金融系统7月份11人落马 近一半来自这里

最近一个月内,已有11名及监管系统高管被查,其中近一半官员来自

据《澎湃新闻》报导,7月份共有11名监管干部或金融机构高管被查,其中有1人涉及犯受贿罪被逮捕。从地域来看,山西省5人,广东省、安徽省、湖北省、吉林省、湖南省、河南省各1人。

山西金融系统又曝出窝案。先是7月18日,山西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原、理事长崔联会,原党委副书记、主任邢亮喜,原党委专职副书记、副理事长王忠泽3人落马。第二天,山西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省政府金融办)原党组书记、局长(主任)竟晖也落马了。接着,第三天又是原中国银监会山西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安顺落马。

其他省落马的金融系统的官员分别是:7月6日,华夏银行长春分行原党委书记、行长任家庚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审查和调查。

7月6日,滁州市纪委监委消息,安庆农商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徐进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7月13日,广州市检察院官微披露,日前,广州农商行原党委委员、副行长、首席风险官彭志军(市管副局级)以涉嫌受贿罪予以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办理中。

7月21日,国家开发银行湖北省分行原党委委员、副行长杨德高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审查和调查,并被采取留置措施。

7月22日,永州农商行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吕绍双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

7月29日,河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消息称,中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原党委委员、总裁岳胜利被查。

近期大陆中小银行金融腐败呈高发之势。今年6月有8名银行及监管系统高管落马,其中6人来自中小银行。据统计,仅2019年,就有至少20多家中小银行高管公开被查。

来源:澎湃新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