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30日星期日

投资失利质量出丑 哈药股份净利下跌687%

哈药股份下跌687%。图为资料照。

哈药股份日前公布的2020年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实现营收同比下降12.8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大跌687.07%,亏损进一步扩大为3.33亿元(人民币,下同)。

大陆老牌药企哈药股份8月25日披露的半年度报告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收48.09亿元,净亏损同比扩大687.07%,公司营收同比下降12.81%,为48.09亿元。

新闻》的消息显示,2019年,哈药股份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就已经骤降超过八成,仅为0.56亿元。而公司在2016年后,陷入了净利润年年下降的被动局面。

哈药股份将上半年的巨大亏损归结于病毒(武汉)打击和海外失利。

公司在半年报中表示,受瘟疫影响,各类终端门店营业时间减少,部分治疗领域的药品限售或禁售,医疗终端出现部分停诊、限诊,公司处方药等业务的营业收入受到影响。

《每》认为,哈药股份近两年之所以备受关注,一方面源于母公司哈药集团的“混改”,另一方面则是公司曾在2018年斥资近3亿美元投资美国保健品公司GNC。

据第一财经的消息显示,GNC成立于1935年,是美国最知名的保健品品牌之一。截至2019年2月13日,哈药股份分三次累计向GNC支付约3亿美元,用于认购其发行的近30万股可转换优先股。

但今年上半年,哈药股份的这笔巨额海外并购遇挫。

受中共病毒瘟疫影响,截至2020年5月6日,约40%(1300家)位于美国和的GNC门店被迫暂时关门,部分有可能永久性关闭,这直接冲击到GNC的业绩,今年一季度,其毛利润同比下滑三成左右,紧接着,6月15日,GNC又宣布延期偿还部分债务。

6月23日,哈药股份公告了GNC启动重整的消息,将通过两个方案实施美国破产法第11章项下的重整,两个方案包括独立重整计划及出售计划。

哈药股份表示,GNC进入重整程序后,公司作为优先股股东,偿还次序位列普通债权人之后,无法得到优先清偿,这将对公司的净资产和净利润产生重大影响。

《每日经济新闻》表示,哈药股份在今年上半年共计提资产减值准备1.86亿元,直接影响了本期利润总额。

除了业绩疲软下滑之外,哈药股份近年来屡次曝出产品质量问题。

8月21日,内蒙古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官网发布了一份行政处罚显示,内蒙古两公司销售的标示为哈药集团制药总厂生产的批号为1903001的“阿莫西林片”,经当地有关部门抽检“有关物质”不符合规定。

2019年5月,由哈药股份子公司子公司哈药集团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生产的紫杉醇注射液(批号:201709012)被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检出存在微细可见异物。一同被披露不合格情况的,还包括哈药股份另一子公司——哈药集团世一堂中药饮片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中药饮片产品。

安卓翻墙APPWindows翻墙: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Epochtime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