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1日星期六

居美25年游说自己国家也被通缉 朱牧民:我们现在全是香港人!

据报以「港版法」通缉6名海外人士,指他们分别涉嫌煽动分裂国家、勾结外国或境外势力危害国家安全等,被通缉6人中包括占中三子之一的朱耀明次子朱。42岁的朱牧民少年时已赴美,已成为美国公民25年,他回覆《苹果》指,相信任何为发声的外国人也会成目标,直言「我们现在全是(We are all Hong Kongers now.)」。

一直在美生活的朱牧民于去年反送中运动期间,于华盛顿成立Hong Kong Democracy Council(HKDC),有份游说美国国会支持《香港人权及法案》,今年亦续推动其他相关香自治与制裁的法案。根据条例,被通缉6人一旦罪成,最高可判处无期徒刑。

朱牧民深夜回覆《苹果》指,一觉醒来,据报自己已成「通缉犯」,被指控的罪名是「港版国安法」下的分裂国家、勾结外国或境外势力危害国家安全罪。

他直言已为美国公民长达25年,如果报道属实,即香港警方正在通缉一个向其所属国家(即美国)进行倡议及游说美国人。(If the reports are true, the Hong Kong police is issuing an arrest warrant against an American citizen for advocating and lobbying my own government.)

朱牧民相信,他也许是首位被盯上的非中国公民,却不会是最后一个(I might be the first non-Chinese citizen to be targeted, but I will not be the last),强调自己若成目标,则任何美国甚至他国公民若为香港发声,同样有可能成为目标,他表明:「我们现在全是香港人」。

强调HKDC在美国注册及

港媒报道指身兼HKDC行政总监的朱牧民,被通缉的罪名包括涉嫌勾结外国或者境外势力危害国家安全;为外国或境外机构、组织、人员,窃取、刺探、收买、非法提供国家秘密或者情报等支援实施5项行为。朱牧民回覆查询表示,不认为HKDC的工作违反《国安法》,强调HKDC是由美国公民在美国注册及营运的机构,除传递美国国会议员制订的政策消息外,亦动员美国人或美国香港人监察美国政客及商业机构谨守美国价值及法律。

朱续指,中共担心失去控制权,故不论是为香港推行《国安法》以至运用该法律,与及取消人士资格,目的都是显示中共、国家主席掌握绝对控制权,其一连串举动反映对方忧虑香港民主派「35+」的愿景、本地及海外的反对声音会渗透 大陆

「这里有200个『朱牧民』

都是对香港有热诚及坚定的倡议者」

朱直言,中共以为香港及 大陆的社会运动只有很短的生命周期,他们可以透过针对头号人物而将之消灭,但HKDC已改变了有关做法,强调HKDC不只有他朱牧民一人,也不是得一两个公众人物偶尔进出华盛顿工作,而是已扎根、具网络及关系的队伍,「我们确保这里有50、100、200个甚至更多个『朱牧民』,他们都是对香港有热诚及坚定的倡议者」。

朱亦认为,当局通缉连同他在内的6名人士,目的是令与他们有联系的人士感到恐惧,营造海外并无支援的印象,也暗示若与他们这些海外人士有所联系会有可能被牵连。

来源:苹果日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