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31日星期五

港取消亲民主候选人参选资格全球17国69位议员联名谴责

对华政策跨国议会联盟声明于7月30日发表声明,谴责港府取消主候选人的2020年港立法委选举的(网络截图)。

港府于7月30日取消包括在内的12位亲民主候选加2020年港选举资格,全球的17国69位议员7月30日发表联合声明谴责这一决定,并敦促国际社会采取相应措施来回应港人权益和自由遭到进一步削减的情况。

观察网站报导,对华政策跨议会联盟(IPAC)7月30日代表全球发表联合声明,谴责港府取消亲民主候选人参选资格的行为再一次剥夺了港人的权益。

声明写道,此举是“中共在港强行推出遭到各方谴责的港版法后,再一次剥夺了港人的权益。在香港局势加剧之际,此举将进一步加剧港现有的不满情绪”。

声明表示,国际社会无法忍受港府的这种“进一步地阻碍了港民主进程”的行为,并敦促“国际社会采取相应措施,应对港人权益和自由遭到进一步削减的情况。”

来自于英国、美国、欧盟、澳大利亚、加拿大、法国、德国、意大利、捷克、瑞典、瑞士、日本、新西兰等17国69位议员联名签署了此声明。

末代港督谴责港府此举是对港亲民主阵营“残酷的政治清洗”。他指出,虽然中共在《中英联合声明》中承诺确保自由50年不变,但是中共在利用港版国安法剥夺大多数香港人的权利,他说:“显然,现在的香港相信民主都变成非法的了,这是警察国家的典型行为。”

对华政策跨议会联盟是由全球十三个不同国家的议会成员组成的国际组织,该组织于2020年6月4日成立。对华跨政策议会联盟认为,中共令人类的民主制度和人权受到前所未有的威胁,并希望通过各国的合作维护基于国际原则的秩序,维护人权,促进公平交易,加强安全和保障国家诚信,同时制止中共所带来的人权问题。

来源:希望之声 记者宇宁综合编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