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5日星期一

重磅秘闻:20多年中共最少21万地下党员已渗透香港

作者:莫剑弦 吕浩然

李永达披露每日约有30至40名持单程证来港人士是有特别任务。资料图片

占中九子案下月9日宣判,作为九子之一的民主党李永达或被判处入狱,他把握仍然自由的时间撰写,披露从政以来经历过的人与事,以及对民主派未来路向作一个阶段性总结。李永达这本《判刑前的沉思》回忆录内藏一些以往从未公开的秘闻,苹果日报将一连两日率先报道,并由李永达亲自讲述选择这个时候公开的原因。

李永达回忆录《判刑前的沉思》

近年有关单程证的争议越趋激烈,不少人质疑持单程证来港人士非全属家庭团聚,怀疑以此派人渗透。李永达在即将出版的回忆录,引述一名熟悉香港政策并曾参与其中的权威人士资料,披露每日150个单程证中,约30至40人是「有特别任务的共产党员」,估计过去20多年中共已渗透最少21万员来港。李更断言,中共对单程证问题「一定唔郁」,「因为呢个系国家安全问题」。

李永达

「负责特别任务」

李永达撰写的回忆录《判刑前的沉思》,除了回顾成长过程到从政经历,这本即将出版的回忆录更披露了一些从未公开的秘闻与往事,回忆录其中一章「共产党员一定有一个在你左近」,李永达披露一些涉及中共以单程证派地下党员渗透香港的资料。

李永达引述一名「在殖民地时候已有政治部联络」,回归后仍「时常得到有关警方的机密资料」的「香港保安政策的权威人士」提供的消息,指单程证制度最重要的一关,就是由广东省公安厅审查申请人提交的文件,该权威人士直言若中共政府造假,「将部份配额配给来香港进行特别任务的人士,确是非常容易」,由于香港入境处没有审批权,「我相信他们都不敢详细查询广东省公安厅审批这些家庭团聚的资料」。

该名权威人士更称,回归后以单程证配额来港的 大陆人中,每日约有30至40人是「有特别任务的共产党员」,人数还视乎香港政治情况,如2003年50万人上街后,渗透人数稳步上升;伞运后又大幅增长,「可能达到每天40至50个的数量」,推论回归后逾20年就有约21万至29万中共党员来港。

李永达在书中指出,这廿多万中共地下党员潜藏于大多数亲共机构,包括民建联、工联会、教联会、亲共商会、地区组织核心,甚至连各区家长教师会、业主立案法团、互助委员会,「都有一定数量的共产党员渗透」,若以全港450个区议会选区计,假若有25万名中共党员在港,意味每区有550名中共地下党员,亦即是「每一座楼宇都应该有几个甚至几十个共产党员居住」,到选举期间这些地下党员就会发挥助选作用。

究竟向李永达提供消息的权威人士是否可信?李接受《苹果》专访时仍坚持保密对方身份,笑言权威人士「当然唔系涂谨申喇」,指对方绝非普通人,形容对方由殖民地政府到香港回归后,对保安政策「都有一啲参与」,绝非理论性的人,指对方「喺保安政策同实际运作比我认识深好多倍」。

提醒年轻人警惕

李永达认为,中共视单程证为「政治任务」、属国家安全问题,港人「点嘈都一定唔郁」,而长此下去会否发生「换血」,他难以推断,认为主要视乎港人能否努力提防及抵住中共的渗透。

至于为何要公开中共渗透问题,李坦言与大专学生退出学联事件不无关系,指以往政界及学界是敢向中共抗争的桥头堡,但退联一役令中共多年无法消灭的学界变成「一盘散沙、死气沉沉」,他至今仍觉退联一事相当诡异令他怀疑中共派人扮作学生积极分子,渗透学生会,看准占领失败的时机即摇旗呐喊,鼓动学生退联,瓦解学生力量,所以他希望提醒年轻人,警惕中共渗透。

对于李永达提出的中共渗透问题,多年来专注保安政策的民主党党友涂谨申同意称,数目上确实难以估计,不过「(单程证来港人士)里面一定有( )公检法嘅人,有啲省市干部,甚至我听到有讲法话,可能以前系比较低级嘅官员,但??家已经升到共产党里面好顶嘅」。

苹果日报曾就中共透过单程证渗透党员到香港的问题向保安局查询,但当局只重申保安局长李家超出席立法会会议的发言,重申受理、审批及签发单程证属 大陆职权范围,「 大陆居民只要符合 大陆当局订下的审批准则,便可申请来港定居」,而有关标准是与家庭团聚目的相关。

来源:苹果日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