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3日星期三

人民币涨势回头贬破6.8 分析师:人行不得不贬

去年狂贬的人民币在美中贸易谈判趋向乐观后,自12月初至今兑大涨近3%。然而近期接连公开的数据显示中国经济正在放缓,预期会加大宽松政策,人民币今早贬破6.8元关卡。《路透》调查指出,乐观情绪正在消散,基本面没有改变、当局更加宽松的状况下,人民币将在6个月内「破7」。

新加坡华侨银行(OCBC Bank)经济学家谢栋铭(Tommy Xie)则指出,人民币贬值3大因素:强美元、贸易战、及去年利差,现在仅有美元转弱,但、贸易战变数、宽松政策将对人民币持续形成压力。

在《路透》的年初调查中,多数分析师认为人民币将在6个月内贬破7元,中国建设银行分析师Stephen Chiu表示:「人行若让人民币贬值,将视为实施广泛宽松政策,且是因经济放缓不得不贬。」

但人行也必须限制贬势。如去年中国股市惨况使人行的首要目标为恢复市场信心,稳定将是关键;总统川普认为人民币贬值是中国操纵,在贸易战谈判中是不利因素;此外,今年4月,人民币计价的国债将被列入彭博巴克莱美国整体债券市场指数(Bloomberg Barclays US Aggregate Bond Index)。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分析师上周则表示看好人民币,因为人行不会在贸易谈判期间干预,加上中企在年前多会将美元兑成人民币付款。截至发稿人民币报1美元兑6.8049人民币。

来源:自由时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