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2日星期二

中共与西方尖锐对立 最新消息此大国也动手了 华为近日连遭13个围堵

进入2019年不到1个月,名为私企的中共军方背景公司接连遭遇至少13件不利事。最新消息是法国拟立法收紧对华为的限制。而中共对的人质外交,更激发加拿大舆论对华为安全问题的关注,要求禁用华为。时政评论人士横河分析,技术博弈是价值观冲突的一部分,西府需更多介入。另外,美国智库披露,2018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在世界各地的投资大幅下降,其中以中共国有企业下降最为明显。

在华为去年底自己公布的92家核心供应商中,33家来自美国,11家来自日本,台湾10家,德国4家,瑞士、韩国以及香港各2家,荷兰、法国、新加坡各有1家。一旦被引渡到美国受审,一旦美国对华为实施严厉制裁,一旦选边站在美国一边的和地区越来越多,华为将内外交困突围难。

最新消息:法国据报拟立法收紧对华为的限制

法国《回声报》周一的报道称,法国议会正在讨论一项广泛的放松管制法案的修正案,考虑是否应该向此前的一些西方国家一样,出于安全考虑禁止中共的华为公司接入新一代移动通信网络。

新年伊始;华为就面临十三面围堵

前中共中央政治局、中纪委书记尉健行的撰稿人王友群博士近日撰文表示,进入2019年仅仅数天,华为遭到的打击一个接一个,预示着这家中共高调扶持的“高、大、上”跨国大企业,在新的一年里将面临巨大困难。

王友群认为华为接连遭遇至少10件不利事。

一、英国牛津大学近日暂停华为提供的研究捐款和资助。阿波罗网报道,分析人士认为有示范效应。

二、1月17日,日本政府召开基础建设情报管理专门调查会,要求日本相关企业严格禁止具有风险因素的企业产品。外界均认为,其指向就是华为等中国通信设备制造商的产品。

三、德国政府正在积极考虑以更严格的安全标准排除使用华为的5G设备。甚至有可能动用“最后的手段”——修改德国的《电信法》。德国是华为最重要的海外之一,华为在欧洲的总部就设在德国的杜塞尔多夫市。

四、美国两党多名议员指控说,华为在美国销售的太阳能设备可能遭到入侵,威胁到美国的整个电网,让第三方减慢甚至中断美国的电力供应,甚至可能威胁到美国的基础设施。

五、1月16日,美国国会多位跨党派议员推出新法案《电信拒绝令执行法》,禁止向华为等所有违反美国制裁法规、出口管制禁令的中国通讯企业出售美国芯片或其它部件。

六、美国司法部正在筹备对华为提起刑事诉讼,原因是华为涉嫌商业间谍行为,窃取了美国的商业伙伴T-Mobile公司用于测试智能手机的机器人设备的机密技术。

七、华为在中欧和东欧的基地波兰,以“间谍”罪逮捕一名华为高管晶,罪名是为中共从事间谍活动。法院下令先拘押3个月,一旦定罪,他将面临高达10年的监禁。

八、1月11日,负责与加拿大政府沟通的华为驻加拿大公司的一名高级主管斯科特·布拉德利宣布辞职。布拉德利在2011年加入华为在加拿大的分公司,是华为在加拿大的主要公共发言人,曾担任5G加拿大理事会主席。

九、美国商务部将不再续签华为在美国的技术研发公司的技术出口许可证,这意味着该公司将无法把在美国开发的相关技术合法运回中国大陆总部。

十、1月16日,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及其内阁成员与6名加拿大外交官会面,希望这些外交官们共同努力,在与中共不断升级的外交战中,赢得全球盟友的支持。

不过阿波罗网记者发现,还有另外两件事情,也对华为不利。

十一、荷兰有意跟进其他欧美各国,限制华为的5G设备。而瑞典主要报纸之一“每日工业报”1月9日报道说,瑞典政府和其邻国挪威等其他欧盟国家正在审查是否应该把华为公司排除参与这些国家今后的5G网络建设。

十二、加拿大的媒体们纷纷要求禁华为。加拿大《环球电视》2019年1月20日分析称,与中共不断升级的摩擦要求特鲁多总理展示出清晰的“领导力”。他应该从禁用华为开始。节目中一名加拿大专家认为,加拿大需要像其盟友们一样禁用华为。另外,加拿大媒体《环球邮报》报道称,出于加拿大人的安全考虑,加拿大应该禁用华为5G网络。

加上最新的法国消息,就是一共13件对华为不利的消息。

分析:中共技术扩张是价值观和社会制度冲突的一部分

时政评论人士横河近日在美国之音政论节目中表示,中共的技术扩张其实是世界范围内价值观和社会制度冲突的一部分。所谓“新冷战”就是这方面的内容,只是加入了很多高新技术方面的因素。所以,美国也不该只着眼这一方面,而该全方位考虑。

第一,立法层面上,美国可以立法制止自己的公司与中共在某些方面的合作和技术出卖。比如,美国国内有对应的法律制裁公司的行贿手段,所以世界范围内美国公司的行贿手段最少,不像欧洲公司那么多,中共就更多了。

第二,行政层面,比如之前规定了现役军人不能使用某些软件。现在政府机构中也能通过类似行政手段解决这个问题。

第三,不断揭露这些事,让大家都知道这种危险。最后,也可以在技术上有一定的对抗措施。当然,这种博弈会长期存在,自从共产主义诞生以来,从美苏冷战到现在与中共的对抗,水涨船高,一直都在对抗。最终普世价值会赢得胜利。

中共国有企业;全球化脚步受挫

美国之音19日报道,华盛顿智库美国企业研究所近期发表报告,显示2018年中国在世界各地的投资大幅下降,其中以国有企业下降最为明显。

美国企业研究所在报告中说,2018年中共对外投资的交易数量较2017年略有下降,而交易额则下降明显,尤其是在第四季度。在各投资领域中,能源、金属和交通吸引了最多投资。而在各投资形式中,绿地投资相较于并购投资占比上升。

报告同时指出,2018年,中国国有企业的任何形式的对外投资都显著减少,签署的电力建设项目也减少了。与之相应的,民营企业的投资占比有所上升。分析称,中国国有企业的全球化之路面临来自国内、国际双重压力。

阿波罗网孙瑞后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孙瑞后综合报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