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3日星期日

2019中国经济如何?投资界热传1句话 绝了!

日前,香港首富、长和系前主席李嘉诚出席长江集团周年晚宴前说,2019年全球经济更差。而对于中国投资界认为未来十年、甚至更长的时间,中国经济的状况会非常糟糕。德媒称,2019年对于中国来说会是「无比困难」的一年。另有学者表示,对于中美,川普不会轻易收手。有评论认为北京还将被西方联手围堵。

在中国投资界现在流传这么一句话:“2019年会是过去十年中最差的一年,但却是未来十年中最好的一年”。意思是说,未来的十年、甚至更长的时间中,可能中国经济的状况会非常糟糕。比较而言,2019年相对是好的,往后会越来越差。

德国之声报道,一名从事房地产项目的中国企业家透露,他很担心挪用其他公共基金「拆东墙、补西墙」。他举例说,仅在通过房屋买卖时收取公共维修基金这一项,中国各地的地方政府就累积了数兆人民币的巨额款项,但如今中国,政府需要不断以现金填补财政亏空,他担心这些钱被挪为他用,根本无人知晓。

德媒:2019年北京“无比困难”

如果说2018年“不投资、空仓就是最大的赢家”,那么2019年的日子可能会更不好过。

与中国民间担忧的情绪一致,德国墨卡托研究中心(MERICS)同样认为,2019年对中国来说是“无比困难”的一年。

墨卡托最新分析指出,去年12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跌破了50%的分界线,这是“经济萧条”的信号。如果今年的贸易战没有进展,“中国巨大的出口产业就会遭遇重创,直接结果是大量人口失业。”

如果是这样,四处流动的失业大军,就是眼中“最大的不稳定因素”。而这个“最大的不稳定因素”,可能将遍布全国各地。

一名在中国从事建筑业的企业家透露,他身边的企业家朋友都对的演讲内容颇有感触,这名企业家进一步指出,地方政府拖欠企业应付款项的现象如今已经非常普遍,随着2019年的中国新年即将到来,他仍在想办法追收地方政府拖欠他上亿人民币的工程款项,否则,根本无法发放工资给多次将其公司包围抗议的农民工。

贸易战川普不会轻易收手;北京又遭美联合西方围堵

自由亚洲电台报道,大陆独立经济学者巩胜利估计,中美还将至少举行两次的贸易谈判,到时便能了解到中美能否真正化解今次的贸易战壁垒。

巩胜利说︰几乎是没有可能,但双方又希望达成(协议)。要看1月份到2月份的(另外)两轮谈判,我觉得这两轮也谈不成,下面我想川普政府也没有耐心再谈下去。就决定了3月1日开始美中贸易会走怎样的路。

台湾国立中山大学政治所副教授陈至洁认为,中美这轮的谈判纯粹只是一个试探对方底牌的机会,因而未能有具体的协议达成也属正常。他又认为,即使目前国内面对的问题也不少,但相信川普在这场中美贸易战的对华政策不会有很大幅度的调整。

陈至洁说︰川普的谈判做法,常常都是到最后一刻加最大的压力,所以他现在还没向中共施加最大限度的压力。也就是说他不会因为政府停摆或是股市问题,他就在外交政策上缩手。

中共的结构性问题,想做出改变“绝非易事”。想达成协议、终止贸易战,北京要全面妥协,接受美方开出的条件。但这样做,中共也就失去了“执政”借口,中共政权可能就走到了“尽头”,退出历史舞台。

时事评论员李沐阳分析,中共如果不向美方妥协,贸易战重燃战火不说,北京还将被西方联手围堵。前两天美中谈判刚一结束,美国“鹰派”代表莱特希泽就在华盛顿会见了日本和欧盟贸易官员,共同商讨针对中共的制衡策略,推动世贸组织改革。

中共不遵守规则,几乎是所有发达国家和文明国家的共识。如果世贸组织调整规则,中共如果不改变不公平不道德的贸易政策,将在国际社会走向“空前孤立、空前困难”。

李嘉诚:2019年全球经济更差

香港明报12日报导,香港首富、长和系前主席李嘉诚2018年宣布退休,转任长和系资深顾问。日前,他出席长江集团周年晚宴前,接受媒体访问回应对经济的看法。

李嘉诚表示,2019年世界经济趋复杂,各界均要小心。他并指出,照道理全球经济会差一点,预计全球各国GDP都会出现低增长。

阿波罗网孙瑞后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孙瑞后综合报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