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5日星期二

支付宝微信躺赚好日子到头:万亿备付金100%交存

作者:孤城

1月14日,以、微信为首的机构备付金账户全部撤销,万亿规模的客户备付金统一交存至人民,并撤销在商业银行开立的相关账户。

据悉,2018年11月底,央行下发了《关于支付机构撤销客户备付金账户有关工作的通知》特急文件,文件规定支付机构应于2019年1月14日前撤销人民币客户备付金账户,并与中国银联或网联对接,开立备付金集中存管账户。

评论人士指出,随着第三方支付机构的收益下降,这些支付平台可能会通过向商家收取手续费的方式将成本上涨的压力转移到消费者身上。

据悉,“备付金”,是指商业银行存在的超过法定准备金率的那部分存款,一般称为超额准备金。

广义的支付准备金,包括库存现金和在中央银行的存款,前者叫现金准备,后者叫存款准备,其中存款准备金是主体。

统称的支付准备金,即备付金,是狭义上的存款准备,即商业银行和其他金融机构存入中央银行的存款。

中国商业银行和其他金融机构按规定比例缴存中央银行的存款准备金,除了在客户存款下降可以调减退回之外,是不能支取或动用的,实际上不能充当支付准备。

来源:IT之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