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7日星期一

美国全面升级贸易战 专家:川普胜率有75% 中共垮台的概率是…

全面升级,专家认为,川普的胜率有75%。

美中贸易战持续升级,美国总统川普可能最快在今天就会宣布对中国2000亿美元产品加,预估税率10%。安联集团首席经济顾问伊尔艾朗(Mohamed El-Erian)则表示,美国从贸易战胜出的机率约是75%。

伊尔艾朗上周接受《雅虎财经》(Yahoo Finance)访问,他表示,区分过程和目的非常重要,这次贸易战过程将会出现大量有关贸易战的评论,以及新兴因此会受到打击等。

伊尔艾朗预测,美国将会有个它希望得到的结果,这场贸易战最有可能的结局,是个更加公平的贸易体系,只有微幅调整,没有根本性的变化。伊尔艾朗认为,有60%的可能性会出现这种状况。

另外有种状况是美国仍是赢家,但需要更长时间才可以实现,且在经济和政治上可能担当相当大的风险,伊尔艾朗说有15%的可能性是这种「里根时刻」(Reagan moment),也就是里根时期的美国迫使苏联投入军备竞赛,因此加速苏联灭亡,使欧洲政治势力出现巨大改变。

伊尔艾朗补充,还有25%机率会演变成最糟糕的状况,也就是全面的贸易战,全球经济陷入衰退,新兴市场遭遇灾难性打击。

虽然全球经济衰退的可能性很大,但伊尔艾朗对贸易战的结果仍保持乐观态度,认为有75%的可能性是更好的结果,「这就是为何市场合理地,不对有关贸易战的反应过度」。

来源:中央社

本文标签:, , ,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