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3日星期一

中国遭列名高风险国 渣打:债务近10年成长3倍

发布报告,指中国与阿根廷、土耳其并列三大高国;并称中国自2009年经济衰退以来,持续以信贷刺激经济成长,目前中国占全球份额成长3倍;中国比重持续成长,也是报告关注的焦点。

渣打(Standard Chartered Plc)经济学家曼恩(David Mann)领导团队,撰写的百页研究报告将中国、阿根廷、土耳其并列三大高风险国。

渣打银行(Standard Chartered Plc)估算,自2009年经济衰退以来到去年底,近10年来占全球份额成长3倍,从6.1%攀升到18%,报告指,这是因为期间中国不断以信贷,维持经济高速成长。

目前全球债务份额排名中国位居第3,仅次於美国、欧元区,且中国未偿还债务金额换算後,约与欧元区债务相等。

报告并称,中国在今年初采取遏止金融风险升高的措施,有助於缓解中国「债务-GDP」占比不断攀升情况;报告估算,2020年中国「债务-GDP」占比将提高到290%,截至今年3月底为270%。

不过,尽管渣打团队持续关注中国债务杠杆问题,但报告指出,即使是在较低的可能性中,中国债务危机对其他市场的连锁影响,可能仅限於需求降低,但增持中国证券所有权也可能增加风险。

此外,报告指出,中庭债务占所得比重也持续攀升,目前中国家庭债务占所得比重约为104%,高於美国现况,但仍低於次贷时期的美国数据132%。

来源:自由时报

本文标签:, , , , , , ,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