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8日星期一

海航负债940亿美元 传习近平按耐不住要出手「止血」

债务总额达逾940亿美元的中国集团,近日持续出售资产,传已按耐不住,决定出手抢救海航。

《彭博》报导,有不具名人士表示,中国政府高层认为海航集团遇到的仅仅是「流动性问题」(liquidity problems),应支持海航融资,据传12日,中国央行一位高官已和三家监管机构、海南省政府、海航集团董事局主席陈峰和该集团最大的债权人开过会,在会中「鼓励各方支持海航集团发债」。

海航集团近期陷入财务危机,该集团去年获利还无法填补利息开支,导致股价暴跌、停贷风波四起、延期兑付等问题下,海航曾一度与安邦、万达等机构成为金融监管机构的眼中钉,今年已出售近150亿美元的资产与股票,不过《彭博》认为海航承受逾940亿美元的债务。

日前中国安邦保险集团陷入财务危机,前董事长吴小晖涉嫌诈欺和贪污652.48亿元被捕受审,但中国最高领导人认定海航与安邦不同,中国政府已决定出手抢救海航,但不清楚中国领导集团如何界定。
 

来源:自由时报

本文标签:, , , , , ,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