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7日星期日

中美贸易战内容有玄机 专家:川普7月会更强悍

大战拉开战幕,白宫开出500亿后,中共随后公布同样金额加征关税清单。然而就双方开出的产品清单显示,中共针对的是跟美国老百姓息息相关的出口,美国则针对的是中共的垄断企业、2025制造等。美国专家指出,7月将会有不少潜在催化剂显现,事件恐怕只会更坏。另外,在川普效应下,美国经济和美元都非常强劲,是川普强硬立场的倚仗势。

从中美征收关税内容;窥出中共侵害中美两国人民利益

据世界日报报道,中美两国先后公布针对对方进口产品加征25%关税的清单,均涉及500亿美元产品,并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最快在7月6日实施。

美国第一阶段针对的中国产品,主要是电机产品,如船舶引擎、航天引擎及其他零件;机械产品,如起重机、橡胶及塑胶生产机器、混凝土及金属加工机器;以及交通工具,如、火车、直升机、电单车。

第二阶段为电子产品,如光纤、LED产品、触控式屏幕、电视零件;化工产品,如塑胶管道、树脂等工业用化学品、塑胶聚合物;以及“造2025”政策相关产品,如核反应炉、起搏器、X光设备、航天装备。

至于中国的反击,第一阶段针对的是美国的农产品,如牛肉、猪肉、大豆、蔬果;水产品,如龙虾、扇贝、鱼、蟹;烟酒产品,如卷烟、雪茄、威士忌;以及汽车,如私家车、货车、电动车、越野车。

第二阶段则针对化工产品,如凡士林、润滑油添加剂、塑胶;医疗设备产品,如磁力共振成像、眼科仪器、X光设备;以及能源产品,如无烟煤、柴油、气态天然气。

美国媒体人、阿波罗网评论员“在水一方”表示,中共针对的是跟美国农民息息相关的农产品出口,美国则针对的是中共的垄断企业、2025制造等。这说明中共不仅在害中国老百姓,还在害美国民众,其目的是打击川普的选票,但丝毫不顾中国消费者的利益。而美国则是针对中共有利的

中共官方煽动舆论反美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报导称,中共喉舌媒体制造网路舆论煽动民众反美、抵制美国。有网友跟风怒吼说,美国过去、现在、未来都是中国的敌人。

不过,也有网友指出,美国仍是中国出国首选国家,而一些“反美”名人,也都移民美国。例如,一位被指曾是网络“五毛大V”的“袁小靓”,上月24日爆出,已经移民美国。“袁小靓”还总结说,“反美是工作,赴美是生活”。

图:袁小靓在美生活。

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去年引用胡润百富与汇加移民谘询公司(Visas Consulting Group)的联合调查,指净值超过150万美元的中国百万富翁,有一半打算或正在考虑移居国外。

调查还显示,中国富人迁到美国,最喜欢的城市是洛杉矶,第二是西雅图,其次是旧金山,第四是纽约。

美国媒体人、阿波罗网评论员“在水一方”表示,中国大陆的舆论导向是掌控在中共手里,中共有自家出钱的奇葩产业的五毛网络评论员,还有一些受骗上当的自干五,而同时清醒的声音基本都会被屏蔽掉。所以,这种反美情绪不代表中国老百姓的普遍想法,而是中共制造的舆论导向。

川普:中共早就启动了对美国的贸易战

据美国之音16日报道,川普总统在接受福克斯电视台采访时表示,他对中国产品征收关税并不是与中国打贸易战。他说:“他们很多年前就启动了贸易战,美国打输了。目前没有贸易战。他们拿了很多。”

另外,据《东方日报》报道,美国顶级投资机构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公共政策主管Libby Cantrill警告,川普不但不会退缩,而且有迹象显示他会将贸易战升级。

她说:“川普确实相信美国贸易正在不断被剥削,他给予美国行政机关在贸易政策上巨大的灵活性,同时委任了同声同气的官员。故此,我们看不到贸易战的风险正在缓和,最起码在短期内不会出现。相反,下个月(7月)将会有不少潜在催化剂显现,事件恐怕只会更坏。”

同时,美国准备实施的计划得到了本国经济的有力支撑。

贸易阴云笼罩的情况下,美元指数的走势似乎锐不可当。6月16日美元指数延续隔夜涨势,再度突破95美元关口。

美联储13日表示将渐进加息,放弃了“在一段时间内”保持利率在足够低的水平的承诺。并且今年加息四次的概率增大。

与此同时,美国14日公布的经济数据也表现稳健。被誉为“恐怖数据”的美国5月零售销售月率录得0.8%,远高于预期的0.4%,前值由0.2%修正为0.3%;同时公布的美国5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录得0.6%,表现优于预期的0.5%,前值为0.3%,录得六个月以来最大涨幅。

阿波罗网孙瑞后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孙瑞后报道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