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3日星期三

3年了!骂毛的毕福剑活得很滋润 离开央视的主播们风生水起

图为2015年4月6日,毕福剑在酒桌上唱戏调侃毛泽东

前央视主持人毕福剑在“酒桌唱戏事件”后,淡出公众场合,行事低调。但媒体时常爆料一下毕福剑的现状。曾经的“酒桌唱戏事件”,毕福剑今天依旧被外界所关注。

据新浪看点“娱乐红辣椒在行动”6月11日报导称,毕福剑曾是中年发迹的典型代表,没想到因为自己的一段话引起轩然大波。从那之后,毕福剑就被央视开除,而这些年过去了,毕福剑一直低调地活着。

曾有不少媒体也爆料了毕福剑的一些现状。

大陆搜狐2018年2月21日报导,毕福剑离开央视后不久就加盟了王利芬的优米网,出任首席内容体验官,不仅百度收录了此信息,还有印刷公司的工作牌为证。

报导说,其实毕福剑不仅会主持会摄影等,对书法、足球、美食等方面也十分感兴趣。这不,最近又有知情网友爆料,老毕今年连开了两家餐馆,而且打着他的名号还生意火爆。

据说一下开了两家餐馆,其中一家就在北京,餐馆的名字就叫做“毕姥爷美食”。据网友透露,餐馆的装修虽然一般,但是生意却非常不错。

这是他与店内厨师们的合影,个个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看来大家很乐意为老毕办事。

文章披露,餐馆的厨师来自于毕福剑以前的粉丝,并非网上流传的“请不起厨师”。干餐饮行业对于毕福剑来说是个挑战,但有众多粉丝的支持和帮助,生意肯定不会差;再加上多年来积累下来的人脉关系,依旧有很多朋友支持他。

这是该餐馆开业时毕福剑与朋友们的合影,58岁的他可是一点儿也不显老。对于毕福剑进军美食行业,有网友调侃到:他这是成心与饭局过不去啊。

现在依旧有人点烟有人追捧,同时还是公司白领和两家餐馆的老板,潇洒的活着也再简单不过。网络还传出毕福剑去了开农场当庄主。

除了开餐馆之外,毕福剑还有一些其它的生财之道。有很多地方办旅游节都会邀请毕福剑去主持,这样的节目一次也有5-10万元的收入。对此,毕福剑也是非常乐意,他用自己的主持才华经常把现场的观众逗得合不拢嘴。据说,现在毕福剑成了自由身,再也不用害怕和担心过去台里说不让主持人走穴。

文章引述网友的话:虽然毕福剑不在央视干了,但凭他曾经的名气和才华,做什么都比较容易成功,加上这么多年来的存款,不说上亿,几千万肯定是有的,所以还是那句老话,“瘦死的骆驼比马大”。而《星光大道》在毕福剑离开后,收视率一直下滑,之前的观众都不在了。

事件回顾

2015年4月6日,毕福剑因在酒桌唱戏调侃毛泽东而被人告密。当时,毕福剑唱文革期间的京剧样板戏《智取威虎山》的曲目时,边唱边“点评”,当唱到“共产党毛泽东”时,毕福剑说:“哎可别提那个老XX(脏话)了,可把我们害苦了”。唱到“斗倒地主”时,毕福剑说:“嗨,地主招你惹你了?”当唱到“扫平威虎山”后说,“吹XX吧!”

毕福剑讽毛事件引发舆论发酵。“毛粉”用暴力语言围剿毕福剑,但大批网民认为毕福剑“酒后吐真言”。而中共官媒一面倒地批毕福剑。

中共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简称广电总局)称该事件属“严重违反纪律”,要求央视“严肃处理”。4月10日,中共监察部机关报刊文表态,“进了党的门就是党的人……必须遵守党的规矩;很多破纪行为都是私下完成的”等。

4月9日晚间,毕福剑在微博上发出简短道歉。大部分网友对毕福剑表示支持,力挺其:“你没错,不需要道歉。”此后,毕福剑的微博长期处于停更状态。但是网民的跟贴却仍在刷新,目前,已获24万余条评论和近40万人点赞。

有文章披露,毕福剑骂毛泽东是由于其父亲曾被划为右派,毕福剑因此受到牵连、吃了不少苦头。也有报导称,中共自建政以来,经各种政治运动,害死了八千万中国人,迫害了数亿中国人,现在人人都是“毕福剑”,人人都骂共产党。

时事评论员冉沙洲曾评论,中共就是一个黑帮,中共官媒称毕福剑“进了党的门就是党的人”完全是黑帮话语,用“上贼船容易下贼船难”比喻更贴切,这其实是对误入歧途(加入中共组织)的毕福剑们的一个误导。事实上,如今选择退党退团退队,申请“三退”的人数已达3亿。毕福剑们如果觉得自己进错了“党的门”,大可以申请“三退”,而不必遵循所谓“进了党的门就是党的人”这样的黑道“规矩”。

那些逃离央视的主持人,如今都怎么样了呢?

近年来央视爆发主持人离职潮,引发外界关注。

2015年,12月22日冬至一天之内,两名媒体主播的离开尘埃落定。一个是央视体育频道著名解说段暄,其正式宣布加入王思聪创立的香蕉体育,出任CEO,负责香蕉体育的运营和管理。另一个是央广电台的著名情感节目主持人青音,她也在冬至日宣布向央广提交了辞职报告。

文章称,知名主播离职,总会引起一片对该行业的喧哗与讨论,在它的背后是一个声势浩大的主播离职潮或者说传统媒体人离职潮。张泉灵、郎永淳、李小萌、赵普、柴静、刘建宏、李咏都走了......在他们之后,想必也会有更多的人离开。

据悉,离开央视后的郎永淳选择从商。坐上找钢网高级副总裁、首席战略官的位置,并以合伙人身份加盟胖猫创投,负责战略合作、公共事务建设、制度、渠道、平台等诸多环节当时,许多行业的企业都向他抛去了橄榄枝,但他却另类地选择了钢铁行业。

2014年8月,刘建宏正式成为乐视体育首席内容官。跳出体制前的刘建宏越发体会到传统媒体的式微,以及互联网为代表的新技术对工作的冲击。

2015年,央视名嘴张泉灵曾在微博发文称:“今后,我的身份不再是央视主持人,因为生命的后半段,我想,重来一次。”“从我很喜欢看你的节目,到我妈很喜欢看你的节目,很快就只有奶奶爱看我的节目了。这就是我离开央视的原因……””张泉灵以一条微博的形式就此离开了工作18年的央视。

42岁的她毅然创业,投身陌生的圈,成为紫牛基金合伙人。她说:“失败又如何,不过是另一次开始。”创业后的张泉灵参与了不少的项目投资,在内容创业方面投资了4个微信公众号,另外还投资了一个企业服务系统。初次涉足新行业,难免磕磕碰碰,用她自己的话说就是,创业后怎么也华丽不起来了,收入没原来高,比以前更忙。

2014年7月1日,普雷资本发布会在北京东四的77美术馆内举行。普雷资本是由前央视著名主持人赵普、77文创创始人王雷、资深投资人汪之雄联合创立的投资机构,主投泛文创领域的新兴业态和创新模式。

从央视出来后的赵普,生意似乎做得不错。据悉,目前普雷资本募集资金数量和拟投标的项目都超出了最初的预期,第二期资金也开始了募集,计划为人民币2到3个亿的基金规模,将用于投资城市更新等领域。

赵普曾对媒体表示:“人们不会因为你之前是央视主持人,而对你发自内心的尊敬。当然表面的客气是有的”。

来源:阿波罗网杨阳综合报道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