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8日星期四

川普千载难逢的机会!美司法界15年来最重大事件

昨(27)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大肯尼迪(Anthony Kennedy)已致信美国总统,将于今年7月31日正式,美媒认为,官肯尼迪的退休为美国司法界15年以来最为重大的一个事件,因为这代表着美国总统川普将迎来千载难逢能「控制」最高法院的机会。

目前最高法院的9位大法官,大法官肯尼迪为前排左二 

根据《华尔街见闻》报导,目前美国最高法院共有9名大法官,包括首席大法官罗伯茨在内的4名大法官为共和党总统任命的保守派,而另4名大法官为民主党总统任命的自由派,而肯尼迪常常立场较为中立,因此他的投票也常被视为关键一票,所以此次肯尼迪的退休被认为15年以来最为重大的一个事件,因为如果肯尼迪的位子被一个坚决的保守派取代,那么美国接下来的许多立法决定可能都将被改写。

对于肯尼迪退休,川普表示将开始着手寻找肯尼迪大法官的替代人选。

来源:自由时报

川普 司法 最高法院 大法官

本文标签:, , , , , , ,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